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北电网召开呼辽直流工程投产系统问题协调会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0日14:43
  近日,由东北电网公司承办的“呼辽直流工程系统相关问题协调会”在沈阳召开,本次会议是呼辽直流工程投产前非常关键的工作协调会,为呼辽直流顺利投产奠定了基础,对做好呼辽直流投运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梳理呼辽直流工程系统相关问题研究主要结论,确定针对系统运行条件变化需要补充研究的具体内容,协调和明确下一步工作分工和工作计划。

  会议一致认为,2010年呼辽直流投产后,在东北电网将形成一个输电距离1000公里以上、输电需求600万千瓦以上的远距离、大容量交直流输电系统。随着东北电网风电的迅猛发展,东北电网在事故情况下的全系统频率稳定、电压稳定和同步稳定问题极为突出,如控制不当或稍不及时,特别是系统事故情况下采取措施的时间稍有滞后,即可能发生连锁反应,导致主网稳定破坏乃至全网性频率、电压崩溃事故,甚至造成全网崩溃瓦解,这是涉及到整个东北区域电网安全稳定的重大技术和管理问题,东北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受到空前的挑战。

  会议明确了呼辽直流工程投产前需补充研究的有关专题,明确了负责部门和工作承担单位及工作目标。东北电网公司,辽宁、吉林、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国网直流建设分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东北电力设计院等单位参加会议。东北电网公司调度通信中心在会上做了“呼辽直流工程投产前有关系统安全稳定控制研究及工程实施工作建议”的专题汇报。(邵广惠张砚耕高笑非)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