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济南一小区户表改造中途停工 居民洗菜得去厕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4:54
  “现在洗菜都要去卫生间洗,太别扭了。”“我家冲厕得去厨房拉水,不能直接冲厕。”一个月来,欣都小区12号楼共4个单元的住户碰到了“用水难题”。自从该楼户表改造之后,1单元、2单元的住户只能在卫生间用水,而3、4单元的住户则只能在厨房用水。负责收取户表改造费用的小区物业和改造施工方都不承认是自己的问题,让小区居民很无奈。

  冲厕去厨房提水 洗菜得到卫生间

  “马上要过节,亲戚朋友来了,在臭烘烘的卫生间里洗菜,有人"方便"都不方便。”家住谷庄附近欣都小区12号楼的王女士很无奈。她说,2007年11月3日就向小区物业交了户表改造的钱,今年5月才开始改造,却时断时续,直到11月完成,没想到家中用水却成了麻烦。

  家住12号楼2单元的程先生是今年刚搬来的住户,前任房主也在2007年交了户表改造的钱。在程先生向记者出示的前任房主的交钱收据上,记者看到交纳金额为900元。“我现在洗菜在卫生间,做饭的水也只能从厕所接了提到厨房,卫生间成了半个厨房。”他说,户表改造之后就是这样。

  据住户介绍,欣都小区其他楼的户表改造基本完成,只有12号楼存在用水不方便的问题。1、2单元的卫生间有自来水,3、4单元的厨房内有水。

  “我家冲厕的水都是从厨房提的,幸亏我还有力气,谁家要是只有老人孩子咋办?”12号楼3单元住户贾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只有厨房有水,放置在卫生间的洗衣机、太阳能热水器都无法使用,生活很不方便。无奈之下,他只能花100多元,请人从厨房内引出一个水管到卫生间。

  工程还有很多"尾巴"多次催促就是不来

  “我们给户表办施工队打了很多电话,他们就是不来。”据欣都小区物业负责人王先生介绍,经常有住户反映用水不便,物业公司给施工队打了很多电话,就是没见人来修。

  他说,物业已将每户户表改造的600元交给了施工队,另外的余款没有结清。这是因为有住户反映水管渗水,而其他楼的水表井盖只用了一年,有些就已经断裂不能再使用了,水表井也存在下雨就灌水的事情,物业公司向施工队反映却没得到回音,而且12号楼的工程还没完工,物业不能把剩余的工程款全部交给施工队。“只要施工队把剩下的活干完,把该修的都修好,我们马上就可以把剩下的钱跟施工队结清。”

  未接到催促电话不给钱咋干活

  据负责欣都小区12号楼户表改造工程的施工队负责人侯先生介绍,一户一表的改造费用为600元钱,增加一个表或者增加一处水管管线要额外再交150元。由物业负责收取,收齐一个单元的费用就可以对这一个单元进行施工改造。

  侯先生表示,目前,施工队收到的费用是每户600元,每户只安装一个水表,也只通了一处自来水,1、2单元在卫生间,3、4单元则在厨房。他说,没有接到欣都小区物业要求继续施工的电话,只要一收到剩下的改造费用,他们立刻会给住户的卫生间或者厨房接通水管,把水通上。

  “住户把钱都交了,不管是物业还是施工方的问题,赶快给住户把水的问题解决了,让我们过个好年。”程先生紧皱着眉头对记者说。(记者刘婧孜实习生姚刚)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