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卫视民生大议

倪萍转型主持新形态民生抗辩节目《民生大议》

来源:云南卫视
2009年12月30日15:15
倪萍与嘉宾合影
倪萍与嘉宾合影

  倪萍转型主持新形态民生抗辩节目《民生大议》

  1月8日云南卫视周五晚八点八分黄金档播出 《民生大议》将与《天天向上》同时段竞争

  12月28日 记者获悉,“煽情”主持人倪萍2010年将转型主持《云南卫视》一档颇具思辨性质的新形态民生抗辩节目《民生大议》。日前,《民生大议》已在北京完成录制,将于2010年1月8日8点08分,在云南卫视周五晚八点八分黄金档高调开播。

  据悉《民生大议》每期有一位公民作为提议人提出具有全国意义的民生大议案,作为节目核心话题,两位社会嘉宾作为附议人组成现场的提议阵营,接受评议席七位评议人的质疑。双方就《提议案》展开现场辩论,精彩剖析观点,展示个人魅力。评议席将由各种身份的社会名流、百姓代表构成。

  打破《实话实说》“软性访谈” 《民生大议》打造升级版脱口秀

  《民生大议》是云南卫视2010年主推的一档大型节目。据悉,抗辩节目《民生大议》打破了《实话实说》所形成的“软性访谈”格局,突破了现阶段中国谈话节目形式,是中国一档新形态以抗辩为主的升级版脱口秀节目。从话题选择方面也是全国首个以民生权益为主体内容的抗辩性节目。记者在《民生大议》节目的录制现场看到,场上嘉宾有12人,场下还有100为观众观战。与其他民生节目向比,此档节目阵容可谓十分庞大。

  中国现在的民生节目大多只是播报的形式,为何云南卫视用如此大的阵容来做一档民生节目呢?就此,记者从《民生大议》栏目组了解到,节目组采取庞大的阵容是希望打造一个“大民生”的概念,将民生大事真正提上公众舆论平台上让大家来讨论。

  倪萍转型做即兴脱口秀主持人

  节目主持人倪萍介绍,此次加盟云南台《民生大议》,是想将主持人做的“更好”。演完《美丽的事》后,倪萍想重新拿起握了十几年的话筒,改变大家对她“春晚主持人”的刻板印象,转型做一位即兴脱口秀主持人。倪萍认为《民生大议》与她以往主持的节目不同,不需要表演,可以痛快的说话。而且“自己现在年纪也大了,也敢说了。”

  谈及为何选择云南台,倪萍说到自己特别爱吃云南的过桥米线,《民生大议》开播后,自己一定要来一次“云南行”,在云南的的街上,“边吃过桥米线边和街边卖米线的老大爷聊民生”。另外,倪萍谈到,中国电视现在已进入了卫视NBA时代,地方卫视发展创新非常快。云南卫视这几年新节目很多,发展也很快。恰逢云南台赵树清台长以前也在央视工作过,两人结识已久,此次能有幸加盟云南台,她也十分高兴。倪萍希望自己在云南卫视也能以新年新面貌和观众见面。

  《民生大议》将与《天天向上》同时段竞争

  据悉,《民生大议》将在云南卫视2010年1月8日周五晚八点八分黄金档开播。而同时段播出的是各卫视非常强劲的节目如《天天向上》等,《民生大议》想要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生存,也还真得靠真枪真弹了。

  云南卫视敢于将《民生大议》放在周五晚八点黄金档播出,也可看出此次云南卫视对此节目的认可和重视。据云南台台长赵树清介绍《民生大议》“真话题、真性情、真表达”,让每个人都过来说实话的节目特点,非常符合云南卫视以“绿色人文”为核心的特色定位。在坚持绿色人文为核心的基础上,云南卫视正努力争取成为中国纪实节目第一品牌,而《民生大议》也是云南卫视2010年主推的一档大型民生节目。

责任编辑:田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