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港货物吞吐量逆势走高 积极应对金融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5:59
  中新社天津十二月三十日电 (记者孙志民)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给中国沿海港口带来的不利影响,天津港积极拓展港口功能,拉动内贸需求,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使港口货物吞吐量逆势走高。截至三十日,天津港货物吞吐量突破三点八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八百七十万标准箱,两项指标均保持稳定增长的良好势头。

  天津港是中国北方重要的对外贸易口岸,也是华北、西北地区的主要出海口。面对国外航运市场需求持续下降的形势,今年天津港抓住国家扩大内需的机遇,不断加快国内物流节点建设,初步建立起覆盖内陆地区的物流网络,促进了内蒙古、宁夏等地新货源的出口。同时大力开发内贸航线和货源,重点发展集装箱业务,与中远、中海集团合作开通了天津—上海的内贸快速航线、天津—广州的内贸精品航线,并加大班期密度,提高作业效率,在内贸集装箱运输上实现了近三成的增长。

  今年以来,天津港大力拓展港口功能,重点发展物流产业,通过对全港物流资源的有效整合,形成一个“以港口物流为核心,以铁路、公路物流为延伸,以无水港为节点,以信息网络为平台”的综合性物流企业,为货主提供“门对门”、“点到点”的全程物流服务。南疆散货物流中心还成立了集交易、物流金融、信息服务、物流综合服务四大功能的散货交易市场。

  与此同时,天津港抓住国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时机,今年投入资金一百二十八亿元人民币,加快大型化、专业化泊位的建设。天津港三十万吨原油码头已建成并投入试运营,新增原油吞吐能力二千万吨;新建的欧亚集装箱码头已完工,新增集装箱吞吐能力一百七十万标准箱;新建的北港池杂货码头两个四万吨级泊位已竣工试投产,整体工程明年完工后将新增杂货吞吐能力一千一百万吨,成为中国内地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杂货码头。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