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发表新年贺辞 赞侨胞贡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6:31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俄罗斯《龙报》报道,近日,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田二龙向领区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员工致新年贺辞。原文如下:

  值此2010年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向领区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员工,以及所有在领区工作和生活的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兴旺,学习进步,万事如意!

  2009年,我们共同庆祝了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我们为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在世界金融危机严重冲击俄罗斯经济的背景下,领区中资机构和华商在过去的一年中努力拼搏,锐意进取,为中国同领区经贸及人文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据统计,2009年前9个月,中国同领区贸易额虽同比下降,但仍是俄西北联邦区第二大贸易伙伴,同时跃升为圣彼得堡市第一大贸易伙伴。一年来,许多华人华侨、留学生及中资机构员工对总领馆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谨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展望2010年,总领馆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努力维护中国公民和法人的合法权益,继续为华商、中资机构事业发展,为广大留学生安心学习做好服务。2010年是俄罗斯“汉语年”,中俄关系面临着新的发展契机。希望大家大力支持领馆办好相关活动,推动中国同领区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让我们紧密团结,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爱护,为深化中俄人民的友谊、为加强中国同领区的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而不懈努力。

  最后,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