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装机容量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在徐州投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7:23
  12月30日,一向以“煤电之都”著称的江苏徐州再添电力新劲旅:总投资4.2亿元、装机容量20兆瓦的徐州协鑫地面光伏电站在徐州成功投运。这是国内迄今装机容量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也是江苏省光伏产业建设的示范性工程。

  这个发电站位于徐州市贾汪区青山泉镇境内,依托废弃的鸡鸣山南山坡而建,占据山地678亩,光照面积大,采光效果好。该项目由香港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中环光伏系统有限公司设计并承建。经江苏省电力公司核准,12月30日正式整体并网发电。

  作为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显著的国家级新能源示范工程,徐州协鑫20兆瓦光伏电站的整体投运,标志着保利协鑫完成了从太阳能产业链上游的多晶硅与硅片制造向下游光伏发电延伸,形成了太阳能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同时也表明中国光伏产业在规模和档次上有了新突破。(王根荣 金燕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