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经济复苏微弱难阻就业形势继续恶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18:50
  新华网巴黎12月30日电(记者芦龙军)法国全国统计与经济研究所29日宣布,2009年第三季度法国国内生产总值比前一季度增长了0.3%,已是连续第二个季度微弱增长。然而,经济复苏的力度太小恐怕难以缓解就业市场的压力。

  2009年第二季度法国经济结束连续四个季度的负增长开始复苏,当季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了0.3%。2008年年初法国的失业率曾创下近25年来的新低,然而随着经济形势的恶化,法国失业率开始快速上升,今年连续两个季度的经济复苏亦未能改变这一趋势。

  自2008年3月至2009年10月,法国失业人数直线上升。截至2009年10月底,法国本土完全失业人数突破了263万,在20个月内增长了60多万人,与2008年3月底相比大增了30%,这大致相当于现在每10个法国适龄就业者中就有一人处于完全失业状态。尽管最近失业人数上升的幅度开始收窄,但失业率上升的走势短期内还很难改变。

  以深受危机冲击的建筑业为例。法国建筑业联合会主席迪迪埃里多雷上月末预计,2009年法国建筑业将丧失5万个工作岗位,2010年还会丧失3万个工作岗位。建筑业是法国创造就业岗位的“大户”,2002年至2007年法国新增就业岗位中有41%属于建筑业。2009年是自1997年以来建筑业首次丧失工作岗位的一年。

  即便2009年第四季度法国的经济增长率达到0.3%至0.4%,但2009年全年仍将萎缩2.25%左右。法国总理菲永曾表示,如果2010年法国经济增长率不超过2%,就无法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11月初预计,法国2010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仅为1.4%,不但低于美国和日本的反弹力度,也低于经合组织30个成员国的平均水平(1.9%)。欧盟预计2010年法国经济将仅增长1.5%,而法国2010年预算案的经济增长基准仅为0.75%。

  经合组织指出,法国的就业形势2010年可能会继续恶化,预计2011年年初以前失业人数增长的趋势都难以改变。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