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塔利班宣称对卡拉奇爆炸案负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30日19:56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12月30日宣称对卡拉奇炸弹袭击事件负责,并威胁将对美国的盟友发动更多的袭击。

  巴基斯坦塔利班(TTP)的一名指挥官阿斯马图拉·沙欣(AsmatullahShaheen)当天通过电话告诉记者:“我的组织对卡拉奇袭击事件负责,我们将在10天内发动更多这样的袭击。”

  当地时间28日早晨,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纪念阿舒拉节游行开始时引爆了炸弹。阿舒拉节是伊斯兰教什叶派穆斯林的重要节日,人们在这一天纪念先知穆罕默德的外孙侯赛因遇难。截至目前,爆炸已造成43人死亡,这是自2007年以来卡拉奇发生的最严重的袭击事件。

  一名卫生官员说,这起袭击针对的是什叶派穆斯林游行者。袭击者试图挑起宗派斗争来阻挠巴基斯坦当局打击武装分子的行动。对这起袭击事件感到愤怒不已的什叶派穆斯林人士放火烧毁房屋和汽车,卡拉奇的混乱局面不断升级。巴基斯坦宗教和政治领导人呼吁在1月1日举行罢工以谴责这起袭击事件。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李卉 编辑:陈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