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届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开幕(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0日20:31

  人民网东莞12月30日电(记者贺林平)今天,首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漫博会”)在东莞开幕,这是目前全国第一个以动漫原创版权保护为主题的博览会,共有450家动漫企业参展。国家广电总局和广东省政府联合主办这一“国字头”展会,旨在将动漫产业的上、下游,即原创动漫企业和动漫衍生品生产企业整合打通,并通过版权保护助推动漫产业转型升级。

  本次博览会展览面积4万多平方米,参展企业包括原创影视动漫企业187家,其中境外原创企业36家,衍生产品企业199家以及与动漫相关的生产企业50家、动漫产业基地5个等。在5天展会期间,将发布80至100个原创版权合作项目,并提供从版权确认、价值评估到项目撮合、合同备案、法律维权的一条龙服务。而参展的每一件作品,也都能够获得组委会与广东省版权局免费提供的“作品著作权免费登记”等服务。

  据了解,之所以把这次展会放在广东举办,是因为广东作为全国动漫业发展较早、规模较大、影响较广的地区,漫画期刊和图书出品发行已占全国30%以上的市场份额,但近年来却面临着先发优势逐渐消退的局面,亟待突破。就拿东莞来说,该市共有1000多家动漫衍生品生产企业,涉及玩具、文具、服装、鞋帽等行业,其中95%以上的企业为欧、美、日等国家和地区的动漫衍生品牌加工,芭比娃娃、米老鼠、唐老鸭都在东莞生产。但这“会念经的”都是“外来的和尚”,不掌握自主版权,难免受制于人。为此,此次漫博会以版权保护与贸易为切入点,旨在从“广东制造”走向品牌、原创,推动广东动漫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