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卫生部要求“两节”做好重点场所人群甲流防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20:55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周婷玉)2010年元旦、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骤增,给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带来挑战。卫生部30日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两节”期间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甲流防控。

  卫生部指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春运交通运输工具、车站、码头、机场、大型聚会、游客聚集等重点场所,学校放假开学、农民工返乡返城等重点时段,农民工、学生、孕妇、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防控工作。交通运输、铁路、旅游、民航部门要指导相关企事业单位,要做好交通运输工具、车站、码头、机场、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消毒通风和健康宣教工作。

  教育部门要做好学校放假开学等重点时段的防控工作,要在放假前进一步强化甲流防治知识的宣教。要加强对假期留校学生的管理,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减少冬令营等寒假期间学生聚集活动。

  卫生部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安排专人值班,确保24小时联系畅通,及时妥善应对各类甲流相关的突发事件。

  针对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特殊情况,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人员培训,安排好应急队伍,落实检测试剂、耗材、磷酸奥司他韦等抗病毒药物、消杀药械和防护用品的储备工作。一旦发现疑似甲流暴发疫情或与甲流相关的突发事件,要立即上报,并按照相关预案、方案、指南和流程等,及时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将危害降到最低程度。

  卫生部还要求,各地卫生部门要切实做好孕妇、学生、农民工、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特别要重点做好农村寄宿制学生、高等学校学生、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疫苗接种的组织安排。节日期间,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接种服务形式,积极稳妥安排接种工作。各地卫生与教育部门要密切配合,提前做好学生寒假返校后的疫苗集中接种工作准备,争取在开学后1个月内完成全部甲流疫苗的接种。

  此外,卫生部强调,各地医疗机构要实施分级分类救治,进一步加强重症和危重病例的临床医疗救治工作,尤其是加强农村、边远地区重症和危重症病例早期识别、诊治和转诊工作等。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