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将提供免费渡船推广“海葬”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23:49
  新华网香港12月30日电 为鼓励市民选用环保的骨灰处理方式及推广“海葬”,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将于2010年1月起提供免费渡船服务,方便市民将亡者骨灰撒海。

  据介绍,申请在海上撒骨灰费用全免。申请人只需填写表格,在拟撒骨灰的日期10天之前将申请表格交到相关部门办理手续。食环署发言人30日表示,渡船每次可服务不多于10位申请者,而每位申请人可带最多7名家庭成员及亲友出席仪式。

  自2007年7月起,食环署简化申请程序,方便市民在指定海域撒骨灰。这位发言人说,有关申请数目在过去3年有所增长,从2007年的160宗逐渐增加至今年的273宗,显示市民已开始接纳这种环保的方式处理骨灰,但目前只有少数非政府机构及私营公司提供渡船服务。

  这位发言人说,在不妨碍他人的情况下,市民在渡船上可进行简单悼念仪式,但除骨灰及小量鲜花瓣外,不可将任何物品抛入海中。

  他还表示,如公众对服务反应热烈,将会安排额外班次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