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遭3名歹徒抢劫 赤脚猛追只为夺回手机(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31日02:12
漫画 林盈
漫画 林盈

  打工女赤脚追贼

  我追的不是人,是手机!

  2009年东莞雷人之一

  新闻雷度:AAAAA

  新快报记者 林驰胜 实习生 黄丹琪

  “我当时什么都顾不上,只想拿回我的手机……”为了手机追歹徒跑了半个小时,满身伤痕的云南籍打工女子李小姐如是说。

  女子遭3歹徒劫手机

  2009年10月18日晚上8时许,在黄江镇北岸村和合路村交界处遭遇劫匪的李小姐原以为掏出身上的200元给三名歹徒,便可以保住身上其他财物。但歹徒们并不满足,还抢走她的手机。

  “这个手机是我朋友送的,我平时很珍惜。”李小姐说,“手机里存有很多朋友的号码,还保留了我的重要信息,肯定不能让他们抢去。”

  半小时赤脚追歹徒

  随后歹徒一直向邻近的合路村逃去。李小姐认准了其中一名身高约1.55米的歹徒,紧跟其后、穷追不舍。李小姐当时一心想拿回自己的手机,不顾脚上的鞋已经掉了,赤脚一路跟着追了过去。左拐右拐地跑了两公里多之后,她发现那名歹徒半瘫在公常路路边喘气。李小姐朝过路人大喊:“他是抢劫的,快抓住他!”那名矮个子的歹徒立即起身,向马路中央跑去,不料被绿化带树木之间的铁丝网绊倒。李小姐冲了过去,揪住该歹徒的衣服。警方随即赶来,带走了该歹徒。可是李小姐的手机并不在这名矮个子歹徒身上。

  手机和身份证未找到

  事发第二天,李小姐沿追赶路线找到了她的鞋子,手机和身份证却始终没能找到。

  警方抓住该歹徒后,经审讯,歹徒最终供出了他们的住所。可是当警方来到其出租屋时,却被房东告知其余两名歹徒已经在“十多分钟之前走了”。

  记者手记

  从整个事件来看,不得不佩服李小姐的信念,如果没有这一种穷追不舍的信念,歹徒的违法行径必然再次得逞,这无疑助长其嚣张气焰,危害更多的善良老百姓。

  不过,在对李小姐“赤脚擒贼”举动拍手叫好之余,不得不提醒广大受害人在追贼时,也要注意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