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7岁老人车棚居住9年 凌晨一两点敲锣打鼓(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31日05:38
她的房……
她的房……

她的床……
她的床……

  87岁阿婆“蜗居”车棚9年

  9年前搬离老人院后一直独居

  民政部门表示:将按照其意愿重新安置老人入住福利院

  文/图记者杨波 实习生黄小球

  近段时间以来,一名87岁的独居孤寡老人一到凌晨两点之后便会敲锣打鼓,让小区内数百住户无法安睡,苦不堪言。

  而更加离奇的是,时下如此寒冷的天气,老人竟然长期在室外搭床露天睡觉,且长达9年的时间中“蜗居”在单车房中……

  她的床……

  在陆美“房子”的对面,有一个露天中挂着蚊帐的简易床,在这样寒冷的天气中,老人每天就是睡在这里。

  “由于实在太吵,我深夜都把床搬出去睡在外面了!”陆美说到此已经眼带泪光,她说自己已经几十岁人,大冷天一个人睡在外面也很不好受。

  她的房……

  陆美的房子只是一个四五平方米的单车房,里面堆满了纸皮、木板和各种玻璃瓶罐,车房外的窝棚下,老人还放了几个煤炉,棚外是一个简单的竹架,上面晾了陆美的几件衣服。

  独居老妇凌晨扰四邻

  25日上午,家住三水赤岗路某小区的黄小姐向本报反映,称其楼下有一长年独居的老人,平时脾气古怪,最近一到清晨或者凌晨一两点就敲锣打鼓,吵得人根本无法入睡。

  记者在小区一个角落的单车房内见到了这名“怪”老人。老人告诉记者,自己叫陆美,今年已经87岁,是一名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这个单车房就是自己的栖身之所。老人承认自己确实在凌晨敲锣打鼓,是因为“最近二楼夹层总是没日没夜地发出机器轰隆隆的声音,吵得我根本睡不着,我才敲自己的铁锅去抗议的!”

  记者了解到,二楼夹层的住户常常开着音响轰鸣到深夜,街坊到居委投诉多次未果。

  老人将入住福利院

  陆美说自己以前在一个工厂打工,退休后就住到了三水区老人院,但自从2000年老人院和福利院合并后,因为饭菜不合口味,她就跑了出来。“我已经87了,病痛也越来越多。”陆美说。

  当天,记者将陆美的情况反映到三水区民政局及当地居委。民政局及居委负责人到场后,陆美表示如果可以让自己买菜煮饭,还有楼层不要太高,她就会马上搬走。“几十岁人了,谁愿意住得这么委屈。”

  当天下午,三水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致电记者表示,已和三水区福利中心协商好,将按照老人的意愿为老人提供住宿,近日即可安排入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