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 > 中美两国贸易摩擦消息

美国际贸委会批准对中国产钢管征高额关税

来源:大众网
2009年12月31日07:23

  据法新社消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于当地时间周三晚上最终批准了对从中国进口的钢管征收大约10%到16%的关税的决议。这是截至目前为止美国针对中国的最大贸易案。

  过去两年来,美国已对4种中国的钢管类产品征收了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分别是环形焊管、薄壁矩形管、小口径管线用管和焊接不锈钢压力管。而在11月份,美国商务部对中国出口的另一种钢管——油井管作出了征收反倾销税的初裁。11月6日公布的初裁结果显示,中国企业出口美国的油井管将被征收36.53%~99.14%不等的初步反倾销关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官员称,从2006年至2008年,从中国进口的油井管量增加了203%,仅去年一年其进口额大概就达到了26亿美元,而油井管属于高附加值产品。

  此前,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美国钢铁公司、亚利桑那州钢管公司及其他美国钢铁制造商联手要求美国政府对中国制造的钢管征收进口关税。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