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传股指期货获批 管理层未证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31日07:56
  昨日上午,一则"股指期货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准"的传闻出现在各大财经类网站。记者随后向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求证,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股指期货获批的传闻现在还不能确认。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昨日在接受媒体询问时也没有正面回答此事。

  一资深期货界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股指期货方案早已上报国务院,若获批准则需先知会中金所负责人,此外还需银监会同意银行开展相关结算业务。

  12月中旬,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出席一次论坛时公开表示,将适时推出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此后,有关股指期货将推出的传闻不断,传闻屡屡引发相关概念股躁动。对于昨日传出的消息,从事衍生品交易的投行人士表示,不排除一些庄家有意炒作消息、借机出货的可能。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任品认为,监管层已在分类监管和信息技术方面推出了新措施,为推出股指期货铺平了道路。另外,大盘经历了大涨大跌后,目前点位不高不低,目前是推出股指期货的较佳时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