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八一末节惊魂1分险胜天津 王治郅35分(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1日07:51

  2009年最后一场球,八一队在宁波主场依靠王治郅35分8篮板5盖帽的神勇表现,加上王中光最后的两次罚球,最90-89一分险胜天津队,用一波三连胜结束了2009年。八一队上赛季也曾经在主场1分击败过天津,那时依靠大郅最后的压哨2+1绝杀天津。而今天,应该说是天津队自己没有把握住最后的绝杀机会。

  宁波主场来了很多忠实的军旅球迷,现场球迷今晚可以说是过足了赢,八一队在末节80-74领先天津,被天津追为80平,随后老兵大郅连得6分,但随后天津连续得分,拉米扎纳最后24秒帮助天津89-88反超一分!最后6秒,王中光两罚命中,八一队90-89反超!天津队最后一攻,拉米扎纳绝杀不中,最终八一主场90-89一分险胜天津。

  球员数据:八一队王治郅35分8篮板2助攻5盖帽,王中光23分2助攻2抢断,胡克16分7篮板,德勒黑5分2篮板,李可4分9篮板,吴谦2分3篮板;天津队拉米扎纳26分12个篮板,张智涵21分,布兰顿14分10篮板,张骥12分8篮板,张楠10分4篮板

  首节开始之后,主场作战的八一队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天津队在外援拉米扎纳的带领之下,反客为主5-2开局领先八一队。八一队依靠大郅的突破和胡克的中投勉强维持进攻,天津队张骥、张智涵两位小将表现出色连连得分,天津队得以继续扩大比分,很快他们已经16-8领先。随后在大郅的带领下,李可和王中光均连连得分,从14-19到18-21再到21-23,八一队逐步将比分追上。

  随后天津再度将分差拉大,到首节还剩35秒时,李可强行突破上篮得手,帮助八一队26-30紧要比分,最终首节结束,八一队28-30落后天津。大郅首节单节为八一贡献10分。

  八一篮板劣势 天津两小将出彩

  天津队第二节换上另一名外援布兰顿,布兰顿在内线的能力不比拉米扎纳弱,上场之后连砍6分,加上张智涵个人内外开花,天津队第二节一度46-39领先八一队。

  尽管八一落后,但是宁波主场热情的球迷依旧高呼“八一队加油!”。随后在李可、王中光的带领下,八一队打出一波5-0,44-46再度将比分追近。天津队再度换上外援拉米扎纳,最后45秒,拉米扎纳强行突破上篮得手,终于打破天津队的得分荒。八一队胡克立即回敬2分,最终半场结束,八一队46-48落后天津队2分。

  上半场技术统计:八一队篮板12对25落后天津队,王中光和王治郅各得12分,胡克8分;天津队小将张智涵独得15分,其中3分球5投4中,张骥得到9分6篮板,张楠和拉米扎纳各得8分。

  大郅单节13分 八一三节反超2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争夺达到白热化,天津队小将张骥突破打成2+1,王中光随即骗得一个3分犯规,3次罚球全部命中,八一队49-51紧要比方。大郅连砍6分,八一队55-54反超天津队1分!随后双方比方交替领先,59平、61-62、63-62、63-64、比赛十分激烈。

  天津队外援拉米扎纳连续得分,天津队69-65渐将比分拉开,关键时刻,大郅再度挺身而出,外围出手3分命中,68-69,八一只落后1分。张骋宇突破罚球命中之后,最终三节战罢,八一队74-72反超天津2分。

  八一队第三节能够紧要比分并实现反超,最大功臣当属大郅,大郅单节一人砍下13分,三节比赛一共拿到25分5个盖帽4个篮板2次助攻,数据全面惊人。

  大郅再度大发威 八一险胜天津

  决定胜负的第四节,大郅继续发挥核心本色,在他的一记3分命中之后,八一队78-74领先天津,胡克再添两分之后,八一80-74领先6分。随后天津叫暂停,双外援布兰顿和拉米扎纳先后建功,80-80,天津再度扳平比分!

  最为关键的时候最老兵王治郅挺身而出,连着篮下单打3次全部命中,最后3分41秒时,八一86-80领先!随后天津连续得分,拉米扎纳最后24秒帮助天津89-88反超一分!最后6秒,王中光两罚命中,八一队90-89反超!天津队最后一攻,拉米扎纳绝杀不中,最终八一主场90-89一分险胜天津。

  双方首发:

  八一:王中光、李可、王治郅、胡克、德勒黑

  天津:拉米扎纳、张楠、张骥、张智涵、李冈风(网易CBA官网)

  Osports.cn专供图片。任何个人、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许可,严禁复制转载,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