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郎平:冲A成功将继续执教 七连胜背后几多不易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1日08:12
  七连胜!昨晚(30日),恒大女排俱乐部主场再次沸腾。联赛还剩5场,郎平和她的姑娘们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征服了所有球迷,距离冲A的目标又近了一步。赛后,郎平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如果恒大冲A成功,明年她还希望继续执教。

  享受在一起的时光

  记者:有人说,您挽救了中国排球职业联赛的球市。

  郎平:这是一个综合现象,关键是我们这支团队,像周苏红、冯坤、殷茵、杨昊这些老队员,都很有号召力,球技好、人气足,大家聚在一起,对球迷有吸引力,他们希望在球场上能再次见到这些球员。

  记者:带领这些优秀的老牌运动员有难度吗?

  郎平:这些队员比赛经验丰富,但因为年龄比较大,伤病和体能是个大问题,所以,制定训练计划时要特别仔细。平时,我还要留心观察她们,一发现问题,及时沟通。

  记者:赢球有什么秘诀吗?

  郎平:跟所有球队一样,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每次训练,大家很享受在一起的时光。新老队员在球场上能够互相爱护,互相鼓励,团队的气氛非常好。

  并非时时都很顺利

  记者:在外人眼里,7连胜是意料之中的,您同意吗?

  郎平:虽然7连胜,但不能说很顺利。部分场次,我们是在非常不利的情况下,全队齐心,坚持到最后,才赢了球。恒大这支队伍,组队比较晚,1个多月前球员才到齐,训练也不太系统。我们是边打比赛边提高。

  记者:您以前在世界各地执教过多家俱乐部和国家队,取得了令人钦佩的成绩。这次回国带领一支甲B球队,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郎平:排球的共性是一样的。其实,能有机会执教中国的俱乐部,对我来说也是个学习的机会。我以前的确在欧洲执教过职业联赛,但中国的职业联赛,我还没有执教经验,联赛水平、规则、日程都不清楚,需要学习和了解。

  记者:以现在的态势,如果不出意外,恒大女排冲A应该顺理成章,您对球队本赛季还有什么期望?

  郎平:比赛刚刚过半,还有5场,不能说接下来的比赛就没有问题了,冲A是我们的目标,但要一场一场打。后面,我们还将碰到强劲的对手,需要认真准备。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我只关注把每场球打好。

  记者:如果冲A成功,您明年还会留在恒大俱乐部继续执教吗?

  郎平:当然会留在队伍,我不希望自己带领恒大女排是短期行为。只要条件允许,我还会继续执教。

  女儿来广东过圣诞

  记者:目前,您在广东,女儿在美国。她会时常过来看您吗?

  郎平:女儿目前在美国上高中,边读书边打球。我今年10月开始来恒大执教,今年圣诞节女儿来广东看我了。

  记者:她喜欢您现在的居住和训练环境吗?

  郎平:她不太在意这些。我的工作性质决定了要走南闯北。我在意大利或者其他地方执教,她也会时常来到我身边,女儿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

  记者:她也来看比赛,和队员一起训练吗?

  郎平:女儿喜欢做什么就去做。当然,她喜欢去球场上看比赛。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