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王永庆遗产岛内部分达和解 美国官司仍互不让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08:31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塑集团已故创办人王永庆三房李宝珠已与二房长子王文洋,就岛内遗产分配争议达成和解,除大房王月兰外,二房杨娇及李宝珠也成为遗产继承人,估计王月兰可分得161.36亿元、杨娇及李宝珠各分86.88亿元,王文洋等九名子女则各分12.4亿元。

  李宝珠委任律师宋耀明说,王文洋已承认他母亲杨娇及李宝珠,同为王永庆配偶,同时肯定两人贡献,双方基于维护家族和谐已签字和解。”李宝珠已向法院撤回确认遗产权存在诉讼。

  和解协议载明王永庆台湾遗产595.84亿元,三名配偶基于“夫妻财产共有制”继承一半约297.92亿元,另一半扣除50%遗产税后,由3名配偶及九子女均分。

  三名配偶方面,杨娇及李宝珠尊重大房,同意王月兰可分得297.92亿元的五成、约148.96亿元,杨娇及李宝珠各为74.48亿元,三配偶可再与九名子女均分扣税后的部分,每人分约12.4亿元,加计配偶遗产后,王月兰共分得161.36亿元,杨娇及李宝珠各为86.88亿元。

  台湾遗产争议已和解,但美国官司未见和缓迹象,双方仍各有主张、互不让步。据传,王文洋与李宝珠在签字后,曾亲自将长子王泉仁的喜帖交给李宝珠,她当场收下并道声“恭喜”,却未承诺是否出席。

  此外,王永庆“四房”子女罗文源姊弟三人认祖归宗案,台北地院原裁定须先和罗家其它子女验DNA,确认没血缘关系后,才再确认和王家是否有血缘关系,因罗家其它子女不配合,罗文源昨出庭声请,传唤二房王贵云及王永庆前秘书涂爱玲作证,证明他们曾参与认祖归宗事宜。

  律师徐玲茱说:“王永庆去年过世时,王贵云曾代表二、三房与罗家见面,要他们晚点认祖归宗,先不出席告别式,还提到2004年罗文源继父曾写信给王永庆,希望王家能让罗文源三人认祖归宗,该信锁在王永庆办公桌抽屉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