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欲再造“分众传媒” 停车杆上打广告(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31日08:38
获得创业大赛一等奖的团队

这种停车场道杆今后都会有广告了

  停车杆打广告大学生欲再造“分众传媒”

  灵光一闪

  上海旅游时看见停车场道杆涂满了广告,她灵光一闪,把这个项目搬到成都

  自己创业

  目标精确锁定消费力最强的有车族,骑电瓶车跑了两月,签了500多个停车场

  意外收获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成都市青年创业大赛,居然一举获得了创业大赛冠军

  雪中送炭

  正为巨大的资金缺口发愁,获得冠军后马上有企业愿为她的项目投资200万元

  拿下成都500多座停车场,每个停车杆能月赚几千元……青春时尚的80后姚佳,今年刚从大学毕业就种出了一大片“摇钱树”。昨日,姚佳和她的团队拿着“成都青年创业大赛冠军”的金字招牌,获得了200万元风险投资金。据悉,这是成都史上针对大学生创业投放的最大一笔资金。“明年,我们的广告还要做到重庆等西部其他城市,争取打造一个新版‘分众传媒’。”

  外出旅游从停车场道杆发现商机

  姚佳原是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的主持专业学生,和广告毫不沾边。今年夏天,临近毕业的她来到一家广告公司实习,很为就业和前途发愁。“趁着还有时间,就去上海玩了一次。”姚佳没想到,正是这次旅行改变了她的人生。在热闹繁华的大上海,就连停车场出入口的栏杆也是花花绿绿的,涂满了广告宣传。

  “呵呵,上海人真精明,这样的细节也能赚钱。”姚佳顿时灵光一闪,为什么不能把这样的项目搬到成都?成都的有车族数量居全国第三,大多是尖端财富人群,他们正是城市高档、时尚奢侈品的主要消费者。在停车杆上做广告,放弃了同质化的竞争,把目标精确锁定在消费力最强的有车族上。而且,停车场出入口也是司机的必经通道,停车杆广告肯定会起到100%注意效果。思来想去,姚佳心里有了主意——自己创业。

  “零工资”创业获200万巨资加盟

  “最难的还是资金问题。”尽管刚刚走出校门,但姚佳出色的谈判能力已经让许多人对她刮目相看。几经周折,她拉起了6人为核心的创业团队。大家拿出工作积蓄并四处借钱,公司终于在锦江区大学生创业园落户。随后,这群80后大学生便天天骑着电瓶车,奔波在各个商场、楼盘之间,向物管公司收购停车杆的“广告权”。短短2个月,他们便覆盖了市中心500多个停车场点位。

  巨大的资金缺口,让姚佳等人十分着急上火,自己领着“零工资”不说,眼看着项目还没开张就要“难产”了。为了寻求投资,他们先后参加了西博会、资金碰碰碰等多个活动,但却一无所获。这次成都市青年创业大赛开出了“冠军重奖”,成为吸引他们的最大动力。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姚佳顶着压力参加比赛,最后竟获得冠军。更让她没想到的是,成都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现场与她签约,表示将为她的项目投资200万元,并且根据实际情况不局限投资承诺的额度。这一刻,整个创业团队兴奋得吼哑了嗓子。 记者王丹摄影杨涛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