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建筑企业诚信日日评 “楼脆脆”遁形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08:19
  广州率先实现建筑企业诚信评价“每日更新” 明年将在全国推广

  “谁有关系,谁找到项目”VS在这个开放的“大舞台”,不管你是“过江龙”,还是“本地蛇”, 中标只有一个标准:择优。

  广州建设工程招投标日交易量平均达到4.7亿元!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城乡建委获悉,广州从今年7月份开始实施企业诚信综合评价以来,每日一评,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建筑市场和施工现场的实时联动,让“楼脆脆”遁迹。随着广州模式明年在全国工程建设领域全面推广,“只管拉工程不管质量”的建筑界现状将彻底改变。

  1 暗箱:重公关不重管工程

  出招:诚信分不高难中标

  本报记者前往广州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在现场查阅了一项工程招标的“来龙去脉”:今年10月13日,芳村长堤路(消防中队-冲口涌段)景观综合整治工程二期(市政)施工总承包发出电子版招标文件。

  记者在评标记录上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按“平均值评标办法”评标排第三的B公司反而超越A公司中标。原来,按商务诚信的评分排名,A公司仅居第三,而B公司由于业绩好,累计中标次数高,施工文明管理及工程质量管理评价高,综合诚信得分排第一。

  据介绍,目前,已有10多项芳村长堤路这样的迎亚运景观整治工程采取商业诚信评分,中标价比投标限价节约投资14%左右。“企业诚信动态综合评价每日一评,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建筑市场和施工现场的实时联动。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