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垃圾围城年均递增8% 焚烧垃圾应严格标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31日08:53
  【事件】在土地资源紧缺的北京,除了有“住房难”等,如今还有“倒垃圾难”。一方面,城市垃圾以年均百分之八的速度递增,比当地人均收入的增长水平还高,另一方面,政府刚说要焚烧垃圾,市民便群起而攻,几乎势同水火。面对左右为难的情势,当地官员们慨叹:“垃圾焚烧,已经被妖魔化了!”【北京垃圾"围城"年均递增8%或埋或烧陷入两难】

  中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 北京垃圾围城年均递增8%,或埋、或烧陷入两难。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最近我看到有一位摄影记者在通州的一个村子所拍到的垃圾填埋情况,那里不断扩大的垃圾填埋堆正在冒烟,正在燃烧,景象触目惊心。北京市提供的数据也表明,现在每年垃圾以8%的速度在增长,一年要占500亩地。按照这样的速度,再过4年北京将没有土地可以来填埋垃圾,因此垃圾焚烧问题已经摆在了北京的面前。

  但是北京和珠江三角洲等地一样,垃圾焚烧仍然是一个受到居民反对的一个做法。他们担心的是,焚烧所带来的新的污染和毒害,确实在现代中国的一些垃圾焚烧场由于管理的问题,由于标准的问题,也由于现在的垃圾没有能够做分类处理的原因,焚烧出来的垃圾带有一些有毒成份。

  北京要处理未来的垃圾问题,首先第一要做到,减少垃圾的总的数量,这是需要全社会的努力,再有就是一定要实现垃圾的分类,再有一个,一定要有严格的标准来实行垃圾焚烧。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