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泽一郎称应考虑将普天间机场移至冲绳下地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08:20
  中新网12月31日电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针对冲绳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表示,应考虑以冲绳(琉球)县宫古岛市的下地岛来取代现行计划中的迁移地─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海岸。

  据台湾《中国时报》31日报道,小泽指出,不能为了建基地而把美丽的海岸给填掉,而且下地岛还有没有好好运用的机场。下地岛位于冲绳本岛西南边,几乎在冲绳本岛与中国台湾之间的中央。

  小泽是在29日晚间与执政三党——民主、社民、国民新党的干事长等人举行忘年会时提及以上想法。小泽指出,下地岛拥有3000米跑道的机场,自1979年7月启用以来,没任何定期航班起降,只供民营航空公司进行飞行员的起降训练。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小泽最近向民主党内干部提及,应检讨将普天间基地移至伊江岛或下地岛的可行性。伊江岛位于冲绳本岛北部西海岸约9公里处,岛上有长约1600米的跑道及美军陆战队的训练设施。

  日本防卫省已于10月派员到伊江岛和下地岛视察,内阁官房长官平野博文也拟于明年1月走访两岛,以探索普天间基地迁移至离岛可能性。

  美国与日本前自民党政府协议将普天间基地迁至边野古海岸,美国一再要求日本要履行相关协议,同时坚持主张,现行的迁移案是唯一可行的方案,不过,日本鸠山新政府已多次表态要重觅迁移地点,鸠山政府希望在明年5月以前定案。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