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联合报:周占春合议庭无法影响陈水扁释放与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08:52
  中新网12月31日电 台湾《联合报》报道称,陈水扁“二次金改”案再度由周占春合议庭抽中。周占春合议庭上回裁定陈水扁释回,但这次,合议庭要审酌的是金控并购与领导人职权的法律关系、金控给的巨款是献金还是贿款,外界可以好好地检验。

  文章说,去年底,在押的陈水扁被起诉移审,周占春合议庭当庭释放,社会上不少人质疑,让周占春承受压力。其实陈水扁目前由二审裁定羁押,周占春合议庭无法影响扁的释放与否,审理“二次金改”案,或许反而没有这些困扰和包袱。

  扁案审理至今,越来越多事证、人证在法庭上交互诘问,接受检验,案情只会愈辩愈明,政治与意识形态在扁案的纠葛也越来越少。

  文章指出,周占春合议庭对扁案的法律、证据的处理与解释,是否符合法律人应有的认知,在公开审理过程,外界可以用更理性的态度来检验。周占春的合议庭审理“二次金改”案,不至于也不该再被卷入政治口水中。

  对于扁家收受数亿元的金钱,究竟是献金还是贿款?金融人事或金控并购是否属于领导人的职权?合议庭将来的认定,大家都在看,政治人物与企业也想知道,法院将标准画在哪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