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少林寺回应上市传闻 释永信率众抵制瓜分遗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08:52

  “抵制肢解瓜分少林遗产”回应文疏。

  少林寺网上回应上市传闻 释永信率众抵制瓜分少林遗产

  连日来,一则所谓“少林寺被登封市政府秘密运作上市”的消息将河南登封市和少林寺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尤其是传闻注入少林寺等门票经营权的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在郑州挂牌之后,少林寺前天又通过律师事务所在网上发表声明,这份含混暧昧的声明再三暗示享有国家保护和免税优惠的宗教场所少林寺收益,仅为少林寺享有,少林寺门票收益注入合资公司属违规。同时,网上还贴出写有“(少林寺)主持法事沙门永信带全体僧众”发布的“抵制肢解瓜分少林遗产”的回应书。

  公司挂牌释永信没来

  12月27日,河南登封市政府全资拥有的“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成功,双方共同组建“香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在郑州揭牌。但在挂牌仪式上,焦点人物之一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没现身。

  香港中旅发布公告称,根据协议,合资公司将负责发展及经营嵩山风景名胜区下辖的少林景区、中岳景区及嵩阳景区,为期40年。新公司将对包括少林景区在内的嵩山风景名胜区进行统一管理和运营。

  门票已纳入上市资产

  对于传闻中“少林寺上市”,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许慕韩予以否认。少林寺法律顾问黄琨律师也强调,少林寺和新成立合资公司没任何关系。但值得注意的是,按新公司经营范围,少林寺门票收入确实属于新公司。

  嵩山风景名胜区由嵩阳景区、中岳景区及少林景区三部分组成,其中少林景区景点包括三皇寨、武术馆、初祖庵、达摩洞等,但核心旅游点是少林寺、塔林、初祖庵、戒坛等。少林景区门票100元/人,里面基本包含上述景点,但游客一般游览时间只有2个小时,大多集中在少林寺四大核心景点。

  据称,嵩山少林景区去年游客量达203万人次,一年门票收入大概1.5亿元。门票收入30%分给寺院,其他上交财政。毫无疑问,少林寺的门票收入就是少林风景区主要收入来源。各方虽然强调少林寺不上市,而且作为宗教场所的少林寺也不可能上市,但如果从新公司经营范围看,作为宗教场所收益的门票收入其实已被注入新公司,将来可能成为新公司上市优质资产。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