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兵星”耀警营 探访武警某部新训大队特长兵(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08:23

  两名学过武术的新战士正在切磋武艺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栾东方李刚)每年新战士来到部队,总会给警营增添一些新色彩。如今,一批身怀武术、舞蹈表演、管弦乐演奏等特长的新战士,在武警重庆总队二支队新训大队大显身手,成为警营里的"兵明星"。

  功夫小子王峰

  "哈……"一个漂亮的后空翻,新战士王峰躲过了对方的横扫退,新训大队的操场上迅速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这是"武术之王"王峰为大家表演的"一对一"对抗中的一个镜头。

  说起王峰,新训大队的官兵无不佩服。2007年进入广东省潮州市武术队的他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先后学会了刀术、枪术、棍术、剑术、长拳等,考取了国家2级运动员资格证书,获得过香港国际武术节第二名、广东省武术锦标赛第一名和广东潮州市武术锦标赛第一名。入伍后,王峰主动担当起小"武教头",训练时,他从不叫苦叫累,而且还经常带领大家搞体能,教大家练武术。在新训大队的第一次军事会操中,他就以标准的动作被评为"训练标兵"。

  萨克斯高手李明辉

  在新训大队有一个带着萨克斯进警营的新战士,他就是被大伙儿亲切地叫做"萨克斯高手"的李明辉。训练间隙,周末时光,李明辉常常会拿出萨克斯为战友们演奏。他的表演并经常博得满堂彩,成为新训大队一道别样的风景。

  李明辉,2003年便开始学习萨克斯,并在空军某部的演出比赛中,荣获了个人一等奖。同样也是这次比赛,让他作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当兵去!在警营的磨砺中,寻找属于热血男儿的"光辉岁月"。就这样,李明辉怀着青春梦想,抱着心爱的萨克斯走进了警营。

  街舞王子陈健桁

  "倒立时,要靠腿部的重力来保持身体平衡,但腿部动作一定要自然优美……"正在新训大队操场上教大家学习街舞动作的新战士,就是爱PK的"街舞王子"陈健桁。陈健桁一进警营,就开始寻找懂街舞的战友进行PK,在他的带动下新训大队里学街舞的人也慢慢地多了起来。

  来自广东潮州的陈健桁已有3年舞龄,他最擅长的是机械舞和街舞中的Breaking,曾在广东街舞赛中获得过第一名。初入警营的陈健桁,最担心生疏了自己的舞艺。当他得知只要能通过总队业余演出队选拔就能拥有大展伸手的舞台时,便暗下决心不管多苦多累,一定要加入演出队。于是,他经常利用课余时间练习街舞,并利用训练间隙与其他有街舞爱好的战友PK,以提高自己的舞艺。久而久之,他也成了大家心目中最爱PK的"街舞王子"。

  

  考取中央音乐学院8级证书和中国音乐学院8级证书的新兵李明辉训练间隙演奏萨克斯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王峰(上左)带领大家做俯卧撑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新战士训练间隙进行斗舞比赛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训练间隙王峰在战友面前露了一手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