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民称收入“被增长” 专家指出收入不单指工资

来源:荆楚网
2009年12月31日09:04

  武汉网民称收入“被增长” 专家指出收入不单指工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丁玥报道:前日召开的武汉市经济工作会议公布的数字显示,预计今年武汉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8300元,增长9.5%。对于这个数据,不少市民认为“没有感觉”,一些读者来电,纷纷咨询人均收入是否像网上所传“被增长”了。昨日,记者咨询了省市有关专家。

  据武汉市统计局住户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上百万户居民家庭中,有500户被抽取作为记账户。各个记账户把日常收支记录完毕后,上交汇总到武汉市统计局;市局制作出报表后,由省级统计部门审核后报送国家统计局审核备案,得出收入增长的确定数。“18300元,增长9.5%”的数据是预计数,2009年武汉居民收入增长最后确认的数据,将在明年1月出炉。

  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去物价上涨等因素,“预计增长9.5%,”只是一个平均数,这不代表所有人都增长了9.5%。虽然处于经济危机大环境下,但我省仍有不少行业保持增长。而受到经济危机冲击的一些行业从业人员,收入就有所下降。

  另外,收入并不单指工资收入。许多人除了正常工资收入之外,还有其他正当合法收入,比如利用储蓄、股票等多种方式来创造的“财产性收入”。叶青称,今年国家出台的系列经济刺激政策,也产生了“财富效应”,比如房地产营业税优惠政策。这对有房可卖的人,就增加了财富,对无房可卖的人,就没有产生作用。所以收入增加与否的感觉,也就产生差异。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