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北德比辽宁胜吉林 张庆鹏手感奇佳(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1日07:46

  12月30日日19点30分,辽宁与吉林之间的东北大战准时开打。此前,吉林男篮刚刚更名为吉林龙润茶男篮,然而这并没有给吉林男篮带来好运,前三节吉林落后辽宁过多,第四节反扑不成,最后以三分惜败,比役后,吉林队完成3个客场之旅,可惜的是取得了客场三连败。

  本场比赛,辽宁队全面开花,6分得分上双,奥得捷得到14分20个篮板的数据,张庆鹏手感奇佳得到25分5次助攻,李晓旭也得到15分14个篮板。而吉林队4人得分上双,外援罗杰斯得到35分9个篮板6个助攻。全场比赛,吉林队比辽宁队少了18个篮板球,成为这场比赛落败的关键所在。

  比赛第一节,辽宁队开局不错,边强先是命中一记压哨三分为两队的比赛拉开得分序幕,紧接着吉林队卢伟篮下强攻得分还以颜色.此后辽宁队连得5分以7比2领先吉林并且在第一节比赛里一直控制着局势。此节比赛,辽宁队2分球12投6中,三分球6投2中,而吉林队2分球命中率只有38.4%,三分球6投1中,吉林队场上队员的手感平平。在篮板球上,吉林队比辽宁队少了4个篮板,辽宁队比吉林队多出2次助攻,辽宁队在第一节队员得分比较平均,而吉林队主要靠柳伟和罗杰斯的得分使得比分没有被拉大。首节结束,辽宁队27:21领先吉林。

  第二节比赛,辽宁队先打出一个10比4。辽宁队张庆鹏此节弹无虚发,不仅2分球2投2中,三分球更是3投3中,单节投篮命中率高达100%,辽宁队此节也把进攻的重任交给了张庆鹏,仅第二节比赛,张庆鹏独取15分。吉林队此节2分球命中率回升,可是球队的赢球指标三分球却是4投0中,而辽宁队此节2分球命中率高达78%,在篮板球上,辽宁队此节全面占据优势,单节比吉林队多出10个篮板。因此辽宁队此节又将比分扩大7分,第二节结束,辽宁54:41领先吉林。

  下半场再战,吉林队外援萨马基表现不错,先是中投命中,然后造犯规2罚2中,接着强攻篮下有得分,吉林队凭借萨马基的发挥将比分缩小到10分。此后双方你来我往,吉林队的三分球也打开了,于澍龙,卢伟,罗杰斯接连命中三分,而辽宁队内线也频频得分。此时,双方在赛场上擦出了火花,辽宁队开始与吉林队上演飚分大战,当罗杰斯三分命中刘相韬还以三分后,双方之间更是起了冲突,第三节最后时刻,辽宁队抓住机会连得4分。此节吉林男篮发挥出色,三分球8投5中,罗杰斯单节拿下12分,刘相韬拿下8分,无奈吉林队篮板球上单节还是比对方少5个,三节结束,辽宁79:70领先。

  最后一节,张庆鹏和杨鸣先为辽宁队攻下4分,吉林队张彪连续2次突破上篮也将球打进。在辽宁队被抢断犯规后,主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辽宁队加大了防守力度,吉林连续出现失误,几个回合后吉林落后辽宁14分。此时,吉林队开始了他们反扑的势头,外援罗杰斯又展现了超强的得分能力,当比赛还剩最后1分钟的时候,此节他已经贡献了13分,全场已经得到35分,此时吉林仅仅落后辽宁3分。最后时刻,辽宁队把握机会稳住阵脚,吉林为他们的年轻付出了代价,最终翻盘无望,辽宁101:98赢得比赛。

  双方先发:

  辽宁队:边强 张庆鹏 李晓旭 韩德君 罗宾逊

  吉林队:卢伟 柳伟 钟诚 张彪 罗杰斯(网易CBA官网)

  Osports.cn专供图片。任何个人、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许可,严禁复制转载,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