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五代网民话别2009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09:11
  别来无恙,这就是2009。它如同历史长河中无数普通的一年,就这样在我们手中匆匆溜走。这一年,我们选择地球,为生存的家园并肩行动;这一年,四亿五千万用户在腾讯知悉世界变化;这一年,200万名腾讯网友写就30万篇《我的传奇》。我们,我们这个国家,以及我们的世界,留给了这一年无数的答案与通向未来的可能。

  这是无数个体组成的2009年,所有的喜怒哀乐在这一年渐行远去。有人过得很累很幸福,有人过得很忙很寂寞;有人过得相当蛋腚,有人过得心神不宁;有人过得不差钱,有人过得很杯具。在各种各样的日子中,我们在“被”字中成长,在迷恋“哥”中书写传说。哥的2009,是这样的2009。

  90后网民篇

  关键词:贾君鹏 杯具 靠谱的一年 奥特曼

  好多视频门 心神不宁 我很幸福 QQ农场

  不要迷恋哥 回家吃饭

  我信了春哥,可还是毫无意外地在期末挂了科;心仪的女生递给我一个保温杯,我还以为她是要把一辈子交给我,却没想到这是杯具;老爸怕我被不良信息搞得心神不宁,强制把我的电脑装了绿坝花季护航,可是第二天就系统崩溃;老用火星文的我开始被喊“奥特曼”,这一年最流行的是寂寞和传说。我看了人生中第一次日全食,参加了第一次“地球一小时”,第一次明白“钓鱼”还有其他意思……我知道,未来的路上,还有着很多很多的第一次,我是90后,但我更是我自己。(网友无尾猪)(据北京晨报)

  80后网民篇

  关键词:不折腾 蚁族 买不起房啊

  很蛋腚ing 不差钱 扔鞋 躲猫猫 奶嘴男

  幸福而纠结 不幸被就业

  我开始感觉,“人生的路啊,怎么就越走越窄了呢”:买不起蜗居,于是大学时的女友跟海藻一样离开了我;千军万马的国考独木桥、人潮汹涌的毕业招聘会,也改变不了“被就业”的结局;青春期时的偶像韩寒成了媒体眼中的“公民”和“意见领袖”,还在看郭敬明的表弟被我鄙视得体无完肤;3G终于上马,iPhone也姗姗来迟,可是有趣的网站却越来越少;开始习惯怀旧,一首《李雷和韩梅梅》勾起了多少回忆……作为80后,我们一直都在感受时代的变化,但有些东西就像童年的纸飞机,怎么也回不去。(网友2416)

  70后网民篇

  关键词:楼XX

  杨雅晴 寂寞党 信春哥得永生 车震的一年 过得还行 2012 3G生活 不要迷恋哥 奥巴马女郎

  回首起来,悲伤的事情似乎不少,但生活总不至于让人绝望。“甲流”一度严重地影响我的生活,迈克尔的逝世让我备感突然,成都公交自燃、杭州70码事件、法航飞机坠毁让我有点惶惶。对了,还有严打酒后醉驾,这事让我身边的朋友喝酒收敛了很多,不过上海的钓鱼执法却让我备感心寒。另外有个事,可能是受了《2012》的影响,我发现我身边的人开始关注全球变暖。最后提个对我来说可能是好消息的事情:创业板好歹上市了。 (网友四名)

  60后网民篇

  关键词:压力大 舒适 很忙很无奈

  倔强的萝卜 活下来了 大起大落 闹腾

  苦尽甘来 哥本哈根 心神不宁

  从进入40岁开始,日子对我来说就越来越“不惑”:单位养老金要改革了,可频频出事的社保基金却让我惴惴不安;城市里的房价越来越高了,连我老伴也成了专家口中的“房价推动者”;新医改方案终于出炉,可是看病还是那么贵;“团剧”火了一年,“间谍剧”又火了一年,可贺岁片却越来越没看头;儿子明年就要高考,可是大学生就业形势却是越来越艰难了;隔壁的老王很少叫我下棋,却经常半夜上QQ农场偷菜了……人生走了一大半,可面对这光怪陆离的世界,我还是感觉刚刚上路。(网友wuwei)

  长辈级

  关键词:平平淡淡 和谐 活得很代沟 钻石王老五 看不懂 日新月异 遭遇啃老族 怀念 普通的一年 社会主义好

  武汉街头有一名90岁的老婆婆要摆地摊养活72岁的女儿。这条新闻看得我非常心酸,后来听说她获得了帮助,有了一些保障,我很开心。还有一条印象深刻的新闻是《新农保试点:农民60岁后可月领基础养老金55元》,希望2012年能够全面覆盖。中国在迎来老年化社会后,希望所有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我年纪大,打字慢,就不说那么多,希望互联网的应用能傻瓜些,更适合我们老年人访问。(网友老陈孙子代笔) (据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