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服务华裔学子 美国布碌仑中学扩张中英双语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09:18
  中新网12月31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美国布碌仑华裔学子人数众多的21学区内首间开设中英文双语进行教学的IS228大卫布迪中学,近日再度扩张该校中英双语课程,使得该校双语课程人数,从今年初的9人迅速增加至26人之多,以协助更多位于宾臣墟及克烈夫申区内,英语能力较落后的新移民华裔学子更快速的跟上学校的学习进度。

  纽约市教育局在IS228大卫布迪中学的争取下,拨给该校今年秋季班6万5千元的双语教学预算,然而该校校长多明尼克却决定提前在3月份便展开这项双语教学计划,近日该校在再次收到教局发出的2万元经费后,立刻决定将6、7两年级都纳入以中英双语课程授课的范围,使得两年级合计接受中英双语教学的学生人数已达26人。

  校长多明尼克表示,“我认为越早全面提供中英双语课程,越早能协助学子快速在8年级毕业以前成为中英语都流利的双语人才”,因此该校已经计划在明年将8年级也纳入中英双语教学的范围之中。

  “虽然我们明年已经有很多8年级的学生了”多明尼克说,“但是我们还有8年级的席次空缺,欢迎对中英双语课程有兴趣的华裔学生继续踊跃加入布迪中学的行列”。

  包括来自中国台湾,精通中英语,拥有圣约翰大学双语教学硕士学位的陈庆芳老师在内,该校目前总共聘有两位专职的双语教师,多明尼克也表示该校正在积极寻找更多懂得国语的优秀老师加入教学团队。

  该校英文为第二外语(ESL)协调员卡罗莱表示,中英文双语教学和一般ESL课程不同的是,校方是在平常以英语教学的课堂中加设一名精通中文及英语的教师,协助这些只懂得一点点英语的学生能够在60%的课堂中以中文学习,再从60%很快进步到50%,最后进展到30%,等到学生的英语进步到完全无须中文辅助时,这些中文教师便功成身退,学生们也从双语班转变成普通的英语班。

  多明尼克说,因此这些英语能力较落后的新移民学生,能够把额外上ESL课程的时间省下来,参加包括艺术、音乐、科学、电脑科技等课程,让学习更有效率。

  同时,该校也特别设立了收藏大量如哈利波特(HarryPotter)系列、夏绿蒂之网(Charlotte"sWeb)、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inWonderland)等畅销经典英文作品之中文译本的图书馆,让华裔学子的英语学习更加有趣且多元。(彭雨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