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批准对我国钢管征高额关税 为对华最大制裁案(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31日09:18

  中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三十日最终批准对中国产石油钢管征收约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六的关税,这是迄今为止美对华贸易制裁的最大一起案件。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的表决意味着美国商务部于十一月二十四日公布的对中国钢管征收百分之十点三六至百分之十五点七八反补贴税的裁决获通过,该裁决随即将正式生效。

  美国商务部此前宣称,美方决定实施反补贴制裁的理由是中国产油井管存在政府补贴,受此影响,该产品在美国销量大幅增长。据美方统计,二00八年,美国进口的中国输油钢管总额达到二十七点四亿美元,较上一年增加逾两倍。

  此前一天,美国商务部还初步裁定对从中国进口的钢格板征收百分之十四至百分之一百四十五的反倾销关税。美国商务部计划于明年四月就此案作出最终决定。如果最终决定支持征收反倾销关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六月作出裁决。

  据统计,自一月奥巴马就职以来,奥巴马政府已经对中国产品开展了至少十余次“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中方已多次就美国对中国出口产品征收关税表示不满,称这种贸易保护措施阻碍自由贸易。[详细]

  美国商务部初步裁定对中国产钢格栅板征收反倾销税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9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商务部29日初步裁定,对从中国进口的钢格栅板征收反倾销税。

  美国商务部发表声明说,将对4家中国生产商和出口商的钢格栅板征收14.36%的反倾销税,对其他中国生产商和出口商的钢格栅板征收145.18%的反倾销税。[详细]

  美对中国油井管实施最高15.78%的反补贴关税制裁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商务部24日作出终裁,以中国油井管存在补贴为由宣称将对相关产品实施10.36%至15.78%的反补贴关税制裁。

  新华社的报道还称,该案涉及金额约27亿美元,是迄今为止美对华贸易制裁的最大一起案件。 [详细]

  美国对中国输油钢管加征反倾销关税 规模创纪录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美国当地时间5日初步裁定,对中国输美油井管征收最高达99%的反倾销税。据报道,此次是以量计算美国对中国进口产品采取的最大规模的一次贸易行动。[详细]

  美国初步裁定对从我进口铜版纸等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6日初步裁定,对从中国和印度尼西亚进口的铜版纸、从中国进口的焦磷酸钾、磷酸二氢钾和磷酸氢二钾征收“双反”关税,即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详细]

  世贸组织:美对中国轮胎征收关税是限制贸易行为

  中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世贸组织副总干事哈拉12日在大连说:美对中国输美轮胎征收惩罚性关税是限制贸易行为,无助世界经济复苏和贸易往来,各国采取贸易保护措施应谨慎。[详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