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二炮多型导弹在山区沙漠演练多波次精确打击(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09:03

  二炮部队进行综合演练 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刘逢安摄

  寒冬时节,第二炮兵某基地党委“一班人”带领部队兵分多路,在北国群山、大漠戈壁间摆兵布阵,圆满完成多种型号导弹对多类目标实施多波次精确打击演练。上级导调评估专家组评判认为,该基地联合指挥控制、远程机动、生存防护和精确打击等核心军事能力整体提升。

  演练现场,激战正酣。这个基地党委常委坚守各自战位筹划指挥,运筹帷幄,20多种新训法、新战法亮相演兵场。记者了解到,该基地历届党委班子始终坚持抓工作、作决策向提升核心军事能力聚焦,带领部队出色完成数十次重大军事任务。今年初,基地新一届党委班子调整后,第一次常委会就把如何进一步提升部队核心军事能力摆上议事日程,党委“一班人”共商对策。

  该基地政委唐国庆告诉记者,党委“一班人”在强化议训管训意识的同时,着力提高自身领导军事训练的能力素质,通过集智攻关、难题研究、专攻精练等途径提高军事素养,利用开展首长机关训练、带领部队执行重大任务等时机提高作战筹划、控制指挥、统筹协调等能力。党委“一班人”深入基层一线,尽职尽责指导帮带基层创新训法战法,提高军事训练效益。基地司令员高津创新推行的“三集三讲三结合抓好首长机关训练”、“野战化对抗性训练模式”等做法,为核心军事能力建设提供了科学高效的平台。

  在该基地党委“一班人”的带动下,基地各级领导干部自觉转变作风,尽职尽责抓好军事训练,部队信息化条件下作战能力整体提升,涌现出10余名受到全军和第二炮兵表彰的优秀指挥员和导弹专家、砺剑尖兵。今年以来,该基地所属部队数次远征,出色完成了上级组织的实兵演练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