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55岁麦当劳改走时尚路线(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09:26

  元旦前,麦当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50家餐厅将率先推出免费WiFi服务 ———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请娱乐明星助阵推广、全新升级餐厅形象、覆盖WiFi无线上网技术、免费咖啡续杯、力推潮人美食,即将走入55岁的麦当劳开始悄然换装,改走时尚路线。昨天,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宣布,该公司已正式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其“为快乐腾出一点空间”新品牌理念。

  记者了解到,今天位于东直门的一家全新形象设计的麦当劳餐厅将首次揭开其全国变脸盖头。

  55岁麦当劳全新变脸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北区总经理缪钦表示,明年正值麦当劳进入中国第20年,此次麦当劳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的全新品牌理念包括“三新”:即未来三年内全国近90%的麦当劳餐厅全部改头换面,采用全新设计外观和内装修,其中包括麦当劳员工全部换装;元旦前,麦当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的50家餐厅将率先推出免费WiFi服务。到明年4月底,上述四地90%的麦当劳餐厅将全部覆盖前半小时免费无线上网服务。届时北京将有100多家麦当劳门店可以提供此服务;在所有餐厅推出McCafe免费续杯以及周末儿童免费迷你圆筒冰激凌服务。

  9元系列昨日推出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市场推广官张家茵告诉记者,作为这一新品牌推广的前奏,从昨天开始,9元系列的“亚洲美食惠”已经在麦当劳各门店统一推出。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9个城市限期供应的“15元超值午餐”开始在全国无限期推广。其产品内容也在原有的麦香鱼套餐、双层吉士汉堡套餐和麦辣鸡腿堡套餐基础上,又新增了麦辣鸡腿汉堡套餐和板烧猪柳汉堡套餐两款产品。

  记者了解到,上述“15元超值套餐”优惠幅度达30.2%至44.4%不等,与此搭配的是升级版摇摇薯条。“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很快,生活压力很大。我们曾问过不同的客人感到最温馨的事情是什么?他们大部分人都说,只要能和伴侣或家人吃一顿轻松的饭就很满意了。所以我们就想到为所有来麦当劳的客人提供一个轻松时刻,"为快乐腾一点空间"。”张家茵说。

  传统麦当劳瞄准年轻人

  记者了解到,随着洋快餐纷纷在中国市场安营扎寨以及中餐品种的多样化,消费者对餐饮的口味也“越来越刁”。要想在消费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大获全胜,除了在产品本地化上做文章以外,在金融危机阴影还未完全消散的背景下,洋快餐还不得不在价格上“斤斤计较”,更好地应对消费者缩减日常消费支出的状况。

  以往的麦当劳在美国的传统形象定位于随买随走的快餐,方便快捷以及其富含的“美国精神”是其最大亮点。而在进入中国市场后,麦当劳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小朋友的最爱,从而带动家庭走进麦当劳餐厅。

  但无论是麦当劳卖鱼汉堡,还是肯德基卖烧饼,都只能在一定程度上赢得酷爱中餐的消费者的认同。中国人传统悠久的美食观念和大环境不太可能让更多人认同天天吃汉堡薯条的饮食习惯。因此,对西方文化比较认同,追求时尚的年轻一族成为麦当劳、肯德基、可口可乐、星巴克等餐饮巨头瞄准的重点目标人群。

  一位餐饮业内人士向记者坦承,随着中国餐饮市场在产品定位上逐渐细分,更多洋快餐开始走年轻时尚、“细水长流”的策略。卖早餐、超值中餐,包括包含中国人口味的豆汁、鸡蛋、猪排汉堡等,都是希望通过目标人群及产品定位风格的转变,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