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十一五”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进入建设阶段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09:26
  新华网青岛12月31日电(记者徐冰 张旭东)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获悉,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中的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项目日前签约,标志着这个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项目是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的十二个项目之一,总投资5.5亿元人民币,设计吨位4000吨级,续航力15000海里,自持力60天,载员能力80人,具备高精度和长周期的动力环境、地质环境、生态环境等综合海洋环境观测、探测以及保真取样和现场分析的能力。

  据介绍,自2004年国家启动“十一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后,在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下,项目法人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和共建单位中国海洋大学和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等密切协作,按照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求完成了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以及船舶设计、船舶建造和建造工程监理单位的招标工作等。

  据悉,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的建设目标是建造一艘满足海洋科学多学科交叉研究需要的现代化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为我国海洋科学基础研究和海洋高技术研发,特别是深海和大洋的研究提供先进的海上移动实验室和试验平台。未来10年至20年内,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将作为我国远洋科学考察的主力船之一,为实现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和推进全球性海洋科学合作计划提供支撑平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