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苏宁电器收购镭射电器进入香港市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1日08:49
  苏宁电器30日晚正式宣布进入香港市场,以3500万港元收购香港电器零售排名前三甲的家电连锁企业镭射电器,并计划在3年内实现50家店的网络布局,占据香港25%以上的市场份额。

  “香港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选择这个时刻进军香港,苏宁电器看中的主要还是香港的国际化市场。”据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介绍,苏宁电器之所以进入香港市场,一方面在于香港本身具有相当规模的市场容量,尤其是消费类电子,具备很好的业务发展前景;另一方面,香港位于世界零售市场的前沿,尤其在产品流行趋势方面有风向标的作用,对苏宁电器内地市场经营业务也能起到很好的辅助决策作用,能够有效推动公司整体业务的长期良好发展。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香港与国际市场融合度很高,选择香港市场有助于苏宁电器积累国际化运营经验,了解国际市场法律法规、风俗习惯和消费特点,为其人才储备、市场研究做好准备。这也是苏宁电器继今年6月控股日本老牌家电连锁企业LAOX之后,成功实施的第二例并购。

  创建于1976年的镭射公司,前身是香港旺角相机中心,后在香港地区开展连锁经营,年销售规模13亿港元,位列香港电器连锁零售商前三甲。

  据悉,此次苏宁电器收购镭射公司将继续保留“镭射”品牌,3500万港元的出资主要用于收购镭射公司的品牌、业务、网络,同时按照双方约定的价格收购其存货及相关资产。

  “最迟在2010年3月底前完成具体交割,苏宁电器将全面接收镭射品牌、业务及网络,原有人员也将转入新的公司,届时苏宁电器将正式进入香港市场。”孙为民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