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荣火山喷发在即 游客“玩命”令菲政府头疼(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09:34

  12月14日,位于菲律宾中部阿尔拜省的马荣火山冒出大量白烟。 新华社/法新

  菲律宾吕宋岛东南部马荣火山大规模喷发在即,旅游观光客趋之若鹜,希望借此机会一睹火山爆发的震撼景象。

  一些游客不顾 警告,闯入警戒区观景。当地官员30日告诫乘客注意安全,不要越过警戒线,避免发生危险。

  火爆

  菲律宾中部阿尔拜省省长乔伊萨尔塞达30日说,马荣火山开始喷吐火山灰和熔岩以来,平均每天2400名游客涌向火山周围,以图一览火山雄姿。而之前当地平均每天接待200名游客。

  萨尔塞达告诉法新社记者:“当地所有旅馆,即使是那些条件差的,都预订一空。”

  他介绍说,前来观光的游客一般只停留一晚,主要是为在夜间观看火红的熔岩从火山口喷发而出的壮观景象。

  萨尔塞达这样形容熔岩喷发:“就像是流星陨落的慢镜头。当你看到这样的画面,会觉得十分敬畏。”

  马荣火山位于阿尔拜省,距菲律宾首都马尼拉330公里。马荣火山本月14日开始喷发,菲律宾政府20日把警戒级别由3级提升至4级,表示火山随时可能大规模剧烈喷发。政府同时把马荣火山周围的警戒区半径由原先8公里扩大到10公里。

  警告

  萨尔塞达说,一些游客不顾 警告,在当地导游带领下,躲过巡逻军警的注意,私自闯入警戒区,这种行为十分危险。

  他说:“有些游客为寻求刺激,在一些胆子大的当地导游引领下,越过警戒线。”

  知情军警本月28日在警戒区内发现两名外国游客驾驶一辆越野车前往火山口附近,后把二人驱逐出警戒区。当地政府为此加强安全保护,严禁当地导游带游客进入警戒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