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岁末网上淘机票攻略:提前预订 避开旺季选冷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09:35
  又到一年岁末,旅游、探亲热潮再次掀起,市民已经开始在网上寻觅、抢购春节期间的特价机票,同一趟航班,有人买的是全价票,有人买到了5折……怎样在网上淘到便宜的机票,昨日,记者打探到了一些小窍门。

  提前预订折扣多

  在预订机票的日期上,如果旅客能提前确定好行程,尽量早点预订,可以节省一笔不小的费用。据游易网机票业务负责人介绍,国内机票最好提前7天预订,航空公司都是提前出售机票,大致有7天、15天、30天、45天、60天和90天6个档次,一般而言,提前天数越多,机票折扣越多,“提前90天”的比“提前60天”的机票折扣多,“提前60天”的又比“提前30天”的折扣多。比如2月12日的机票,12月初预订北京至武汉、广州至成都、上海至长沙等热门返乡线都还有4折左右的机票,但在12月中下旬时预订大部分为全价票。

  避开旺季选冷门

  据游易市场总监王一力介绍,机票价格在很大程度上受市场出行需求的影响,一般来说周五、周六、周日的机票价格偏高,周一、周二的机票会有相对较多的折扣,法定节假日前一天和当天机票价格普遍偏高,而节后的机票折扣多。春节前一周都是机票价格较高的时间段,如果旅客能够提前回家,或是不着急除夕以及大年初一团聚等,可以考虑错开春运的高峰,容易订到机票而且价格会比较便宜。

  另外,每天最早和最晚的航班通常上座率较差,航空公司会有超值折扣的机票,如果旅客可以接受时差,忍受早晚飞行,不妨考虑这些时间段的航班。时间赶“早”不赶“晚”

  在预订机票的时间上,旅客应尽量早上预订,据专业人士介绍,一般航空公司会在早上放出折扣较多的机票,到了下午则会把一些折扣较多的机票收起来。有时如果航空公司觉得前一天卖得不是很理想,第二天早上低折扣机票便可能出现。

  注意特价机票限制

  游易旅行网工作人员也提醒旅客朋友,在购买机票前要查清楚一些相关规定,比如该机票是否可以退、改签,需不需要另外收费等。(汪兰)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