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创新招商方式 南京市侨办超额完成引进外资任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09:06
  中新网12月31日电据南京市侨办消息,临近年底,经江苏省南京市政府严格考核,确定了南京市侨办2009年度引进的外资金额。其中到位资金1.52亿美元,意向资金3.16亿美元,圆满完成了市引进外资考核目标。

  2009年年初,南京市政府向市侨办下达了引进外资任务,要求当年度实现到位外资1亿美元、意向外资2亿美元。市侨办全办动员,加大力度,创新招商方式,努力寻求商机。

  在筹备一年一度的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侨商专场洽谈会”时,市侨办确定了“小会场、专业化、针对性、重实效”的思路,依照招商主题,大量运用互联网等渠道,针对海外目标群体,定向联络客商,邀请了包括世界五百强企业高级研究人员在内的50余位高层次专业人士到会,许多从未与侨务部门打过交道的海外侨商和专业人士与市侨办建立了工作联系。

  在梳理客情的基础上,南京市侨办制作了信息完备的招商项目册,向有关区县、开发区、企业推介,供对口单位参考对接。市侨办还专门对从事接待、招商工作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使其进一步熟悉经济知识、招商技巧和接待环节。并确定专人对有意向的客商实行项目全程跟踪服务。经过努力,侨商专洽谈会有两个项目签约,同时还达成数十个合作意向。

  今年6、7月份,南京市侨办经市政府批准组织侨务经贸考察团,赴印尼、马来西亚开展主题招商活动。8天里拜访了当地许多知名商业团体,进行了8场商务洽谈,与140余名商界人士接触交流,达成了两项合作协议及多项合作意向。

  12月,市侨办主任颜健建再度率团赴美国、加拿大,就在国内达成的意向项目进行跟踪落实,取得了丰硕成果。市侨办的招商工作还得到了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的侨商会员们的支持。

  在世界金融危机造成的经济形势下,市侨办克服困难,抢抓机遇,推动招商工作取得新成果,顺利完成任务,受到了南京市领导和江苏省侨办的好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