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股指期货概念股遭遇“炒预期”6只个股涨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1日09:19
  一则“股指期货获批”的传闻,令股指期货概念股昨天狂飙,6只个股封上涨停。但记者昨天询问了券商、期货公司和监管部门,截至发稿,这则传闻未获证实。不过,分析人士认为,股指期货只是股市的润滑剂,不会改变股市的运行趋势。

  股指期货概念股:6只涨停

  “早上一上班,就听北京的朋友说国务院已经批准股指期货了,开始还有些怀疑,但下午中国中期等直线飙升,传闻似乎有点像了。”一家期货公司的分析师表示,股指期货获批的传闻令股指期货概念股集体大涨。

  昨天早上,国内各大财经网站的财经头条还是智能电网的消息,但中午开始,几乎各家都换成了“传闻股指期货获批”的消息。昨天上午10点多,各家基金和券商的VIP客户间,“国务院已经批准了股指期货”的传闻就开始迅速传播。

  下午开盘后,期货板块大幅飙涨,中国中期率先涨停,拉开了期货板块纷纷涨停的序幕。而后,新黄浦、中大股份、大恒科技等6只个股纷纷封住涨停。

  另外,因传闻融资融券业务提速,昨天A股上演明显的“二八现象”,石化、银行、保险等权重股涨幅较大,而多数个股下跌收盘。最终,中石油上涨1.92%,中石化大涨3.14%;银行股中建设银行上涨2.87%、工商银行涨2.08%、交通银行大涨6.62%;保险股中,中国人寿涨3.61%,中国平安上涨4.26%。券商和期货公司:现在忙着挖角

  “股指期货获批了吗?我们这里没有得到消息,一切都要以公告为准吧。”记者昨天下午咨询了相关管理部门,该负责人表示,没有听到股指期货获批的消息。

  “上午关于股指期货获批的传闻就比较多,但还没有正式确认,现在市场更多是炒预期吧。”浙江永安期货的分析师表示,股指期货应该还没有明确的推出时间表。

  不过,各家券商和期货公司,早已为股指期货的推出做足了准备。记者在各家期货公司的网站上看到,“招聘人才”的窗口都放在明显位置,其中股指期货研究人才更是各家期货公司挖角的重点。

  在一家人才招聘网站上,有20多家期货公司张贴了招贤纳士的榜单。一家中小期货公司的经理表示,现在期货公司招聘员工,懂股指期货的人才最受欢迎,大家都把竞争的重点放在股指期货上。

  而最近,不少券商也邀请了相关专家,专门给员工做股指期货的培训。

  六成人认为:推出股指期货是利好

  在新浪网的相关调查中,61.6%的投资者,认为股指期货推出对市场是利好,21.7%的投资者认为是利空,16.7%的投资者表示“说不清”。另外,有50.2%的投资者表示会参与股指期货,32.4%表示不会参与。

  “股指期货即使推出,也只是大盘的润滑剂,不会改变市场大方向的运行轨迹。”永安期货的分析师表示,“原来有利空出来的话,基金要割掉自己看好的很多股票,如果有了股指期货,只要在股指期货上做相应的对冲就可以了,不用大幅抛筹码。”

  中信金通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股指期货推出,将提升蓝筹股的估值水平及流动性,也会使股指期货概念股受益。他们表示投资者可关注中国中期、中大股份、恒生电子、海通证券、中国平安、中信证券、中国石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化等个股。另外,投资者可关注50ETF基金以及跟踪沪深300的指数基金。(张云山)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