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秘密报告显示伊朗拟进口千吨铀矿料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31日08:55
  一份秘密报告29日显示,伊朗谋求从哈萨克斯坦秘密进口上千吨铀矿料。

  国际原子能机构一名成员29日以不公开国别为前提,向美联社提供一份秘密报告。报告显示,伊朗打算出价4.5亿美元,从哈萨克斯坦秘密进口1350吨“黄饼”,即提炼铀矿时所形成的浓缩铀氧化物。

  报告说,这批“黄饼”来自哈萨克斯坦政府雇员私下“兜售”。交易可能在几个星期内敲定。

  美国政府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称美方知晓这份调查报告。这名官员说,美国过去几年间曾与哈萨克斯坦和其他一些国家展开协商,“今后会继续这类讨论”。

  “向伊朗……运送"黄饼"显然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制裁规定,”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说。

  不过,联合国尚未收到任何正式“举报”。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官员30日否认存在这笔秘密交易。

  哈萨克斯坦产铀量居世界前三名,去年产量超过8500吨;伊朗年产量约20吨。(新华社 杨舒怡)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