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足球记者高健被害案告破 下午开发布会披露侦破过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31日09:45
  截稿时间:昨晚10时

  地点:沈阳市

  昨晚10时,涉嫌杀害高健的犯罪嫌疑人侯某被沈阳警方从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带回沈阳。

  今日凌晨,对这名犯罪嫌疑人的审讯将正式开始。

  这名嫌疑人是昨日下午4时许,被多名沈阳刑警摁在其清原满族自治县的家中。

  至此,2009年,沈阳最后一桩未破的命案宣告破获。

  今日下午2时,沈阳警方将举行发布会,向外界详细披露高健案的侦破过程。

  根据警方介绍,12月19日,接到报案后,沈阳警方组成了由铁西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及沈阳市刑警支队联合专案组,调动数十名刑警,对案发现场周围,及可能的目击者展开调查。

  犯罪嫌疑人共两名,其中个头稍高的男子是东北口音,应是沈阳周边地区的人,另一名个头稍矮的男子则是南方口音。初步分析,专案组负责人怀疑,两个人有着上网的习惯,对网络应是非常熟悉。

  作案后,警方保持了低调,拒绝向外界发布任何信息,担心两名犯罪嫌疑人从网络上发现信息,躲避不出。

  从19日到昨日,沈阳警方大规模排查网吧、沈阳站和沈阳北站周边的旅店,终于,在前日,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警方根据排查得来的线索,锁定家住清原满族自治县的犯罪嫌疑人侯某。

  沈阳刑警迅速赶往距离沈阳140多公里的侯某家中。克服路滑、坡陡等危险,在昨日下午,将这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在现场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侯某供认,自己伙同他人,以租房为名,在沈阳市铁西区仙女湖周围实施抢劫杀人的犯罪行为。

  侯某还承认,杀人后,曾用高健的手机给其家人回复短信。

  目前,警方正在追捕此案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

  不过,警方明确表示,由于网上突然出现嫌疑人落网的消息,这很可能导致嫌疑人外逃,增加了办案难度。

  12月27日,沈阳市公安局局长许文有曾透露,沈阳2009年的命案破案率达到了99.06%,在全国省会城市及直辖市排名第一位。他当时没说的是,沈阳当时只有一起命案未破,就是高健案,不过现在,随着12月30日杀害高健的凶手侯某落网,沈阳当年的命案侦破率高达100%,这在全国大型城市的公安局中极为罕见。

  新闻闪回:

  12月18日,国内著名足球记者高健在沈阳自己的新房子里遇害。

  高健今年刚在沈阳仙女湖附近买了一处新房,准备出租,他把租房信息放在了QQ的个性签名上。12月18日上午,有人打来电话要租房,并约好下午看房。高健领着租房的两名陌生男子进入新房。两名男子进门后,掏出刀,绑了高健,抢走银行卡。在说出银行卡密码后,两名男子杀死了高健,高健头面部多处刀伤和钝器伤。当晚,两名男子取走了高健卡上的7000多元现金。

  高健的朋友介绍,18日晚,高健爱人发现丈夫没有回家,连续打了几个电话,手机一直通着,但没人接听。高健爱人又发了一条短信询问情况,抢匪用高健手机回了短信,称在酒店与好友聚会。高健平日工作之余,常与朋友相聚很晚,爱人信以为真。次日一早,高健爱人到新房处寻找丈夫,发现门锁被人堵上,找人打开房门后,发现高健遇害。

  1972年出生在吉林市的高健成名于《球报》。他的稿子独树一帜。高健的原则是:“一切以数据说话!”后来,他跳槽去了《足球》作为沈阳的驻站的记者,辐射东北体育。在与《足球》的合约期满后,高健做起了自由撰稿人,多年来一直给新浪写稿,署名为艾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