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解密:撒切尔对威士忌情有独钟对手下人不留情面(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1日08:40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

  
  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有政坛“铁娘子”之称,其凌厉果断的作风素为外界熟悉。英国国家档案馆公布一批政府解密档案,为公众勾勒出一幅更为立体的撒切尔画像:对威士忌情有独钟,对外交事务有原则、有手腕,对手下人要求高、不留情。

  拒女保镖

  英国国家档案馆12月30日将一批30年前的秘密档案公之于众,撒切尔上任初期一些非同寻常的经历公之于众,其中,“空手道女郎”事件尤为引人注目。

  撒切尔1979年5月成为英国首位女首相,6月即率团赴日本东京参加一场经济峰会。

  日本方面先前打算为撒切尔配备20名“身手不凡”的女保镖,不料遭“铁娘子”回绝。

  英国外交部一份文件显示,撒切尔对这种“特殊待遇”颇有微词:“首相希望得到同其他与会代表团团长完全一致的待遇;我们质疑的不是安保级别,而是实施安保的这种方式。”

  这份文件说:“如果其他代表团团长也有20名空手道高手当保镖,那首相对此没有异议;但事实并非如此,所以她不希望搞特殊。” “手枪外交”

  一份记录撒切尔与时任美国总统吉米·卡特会晤的会议记录则从另一侧面展现“铁娘子”的外交手腕。

  撒切尔1979年12月在美国白宫会晤卡特,希望解决北爱尔兰警察署武器配备问题。警察署先前向美国枪械制造商订购鲁格手枪,但美国方面拒绝发放武器出口许可证。

  会议记录显示,撒切尔试图说服美国修改这项规定。她认为,大部分英国警察配备的枪支是鲁格手枪,如果美方取消北爱尔兰警察署所下订单,就是剥夺这些警员“有效自卫的权利”,这种做法“不合常理”。

  撒切尔甚至“现身说法”。她说自己比较过北爱尔兰警察署当时使用的枪和想订购的新枪,“鲁格手枪显然更好用”。

  除手枪外,撒切尔似乎也热爱威士忌,1979年6月出访法国时也不忘购买免税烟酒。发票清单显示,她当时买了一瓶钟爱的蒂彻斯苏格兰威士忌、一瓶丈夫最爱的杜松子酒和200支本森赫奇斯牌香烟。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