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楼市调控驶入“快车道” 消费者观望心态加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09:53
  近期,政府相关部门围绕抑制房价过快增长的调控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国四条”、二手房营业税征免年限回调、房贷政策收紧……上到中央、下到地方,一系列调控措施的出台,表明了政府让楼市“降温”的决心。

  据悉,虽然目前重庆主城商品房价格还未出现明显下降的趋势,但许多消费者眼见政府大力调控居高不下的房价,纷纷开始报以持币观望的心态,无形中抑制当前楼市的“疯狂”状态。

  多管齐下 抑制房价过快增长

  从11月中下旬开始,受市场传闻明年优惠政策将终止、房源供不应求等方面影响,导致楼市持续“高烧”,房价更是“涨声一片”,高居不下的房价不但再次成为舆论的焦点,更被中央高度关注。

  进入12月,政府开始针对楼市实施“大刀阔斧”的调控,新房、二手房、土地市场等方方面面都相继出台了强有力的调控措施。一纸“二手房营业税征免年限回调令”,让诸多投资客再也按耐不住,不惜降价出手;而土地首付金额上调至50%,从长远看,有效抑制了房企捂盘惜售,哄抬房价;二套房贷的收紧及第三套房贷首付提高至五成,贷款利率上浮15%。

  同时,在近日召开的人大、政协经济形势报告会上,代市长黄奇帆表示,明年我市将把房地产纳入重点改革内容,抑制高房价。市国土房管局局长张定宇也表示,明年我市将继续大规模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城市廉租房、农民工公寓、园区职工宿舍等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将建成约4.2万套的廉租房,约3万套经济适用房,全市明年的保障性住房建设约在8万套。

  消费者观望心态加重 降低楼市“温度”

  “现在只是开始,而不是结束。”地产人士表示,就目前出台的政策来看,还不足让楼价下降,因此预测接下来还有可能出台包括物业税以及二套房贷等政策出台。日前,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后续还有楼市调控政策出台。

  此波调控的重点在于抑制持续上扬的房价,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虽然重庆主城商品房价格尚未出现明显下降,但使许多消费者又开始报以持币观望的心态。记者随机调查发现,在有明显购房意向的消费者中,过半的消费者表示暂时不会下叉,希望这次政府调控能够切实地让房价降下来,届时在出手。

  消费者持币观望心态的加重对于市场的直接影响,就是让房企蓄客量堪忧,记者走访了解到,部分开发商之所以万事俱备,却迟迟没有开盘就是蓄客量过低所致。“若在楼市疯狂之际,光蓄客量就可以达到实际房源推出量的2倍有余,但现在还不足半成。”江北某楼盘负责人告诉记者。

  政府的这一系列调控对于高举不下的房价虽然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开发商和消费者都已经看到了政府让楼市“降温”的决心,而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持币观望,无形中也抑制当前楼市的“疯狂”状态。(记者王国林)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