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俱乐部老总解读足协新规:强者更强 弱者更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09:51
  几易其稿后,国内诸多俱乐部的老总们终于看到了最终版的转会新规,尽管之前遭到了俱乐部的极大阻力,中国足协还是做出了向国际转会制度接轨的决定。昨天,记者采访到了几位俱乐部老总,尽管多数人对于转会新规仍持保留意见,不过也有老总认为,向国际转会制度接轨是大势所趋:“两年内,国内俱乐部会强者更强,弱者更弱,但是从长远看,对于国内俱乐部的规范和发展是有利的,而且我认为这是一个更符合市场规律的做法,从我个人角度我表示支持。”

  新规在手仍不表态

  俱乐部要等会议精神

  新规符合市场规律

  国内俱乐部需准确定位

  从俱乐部的角度来审视转会新规,受到各俱乐部老总们的反对再正常不过,不过也有俱乐部老总对转会新规持支持态度。

  一位老总对此表态说:“我个人觉得转会新规与国际接轨,是大势所趋,而且也是符合市场规律的做法,中国足球俱乐部不可能永远把队员拢在自己手里。而且这样的制度出台,可以促进中国足球俱乐部的不断完善和规范。”

  自由转会一旦实行,不可避免的一点是,获得自由身的国内球员在选择自己前途时,毫无疑问会将收入作为一个重要的砝码,因此财大气粗的大俱乐部无疑将因此获益,对此这位俱乐部老总说:“在两年内,肯定是这样一个局面,但是我想这不是世界末日。而且国外联赛也有豪门球队和平民球队之分,这就需要国内俱乐部来为自己定位,有夺冠的豪门,也就有以培养年轻球员并以出卖年轻球员牟利的小俱乐部。”

  “而且,我认为新规的执行肯定还会有许多细节去规范,比如年轻队员第一次转会俱乐部的赔偿金制度。”这位老总最后说。本报记者高寒冰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