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调查指纽约亚裔失业率低 职介所:华人找工并不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0:00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时报》日前刊文指出,财政研究所(FiscalPolicyInstitute)的调查数据显示,近几个月来,纽约平均失业率超过了10%,在各族裔中,亚裔的失业率最低,但华人职业介绍所却反映:华人找工作的市场并不乐观。

  该调查结果显示,各地区情况也略有不同。总的来说,曼哈顿的失业率为5.1%,而布鲁克林东部的这一比率却为19.2%,即高达五分之一的成年人没有工作,而且还不包括没有出来找工作的人。亚裔的失业率在所有族裔中最低,最低的是北布朗士的0.8%,最高的是皇后区的伍德海文(Woodhaven)和霍华德海滩(HowardBeach),比率为10.8%,但都比所在区的平均失业率低。

  财政研究所的首席经济学家詹姆士·帕洛特(JamesParrott)说,数据仍然显示在就业方面有种族歧视的倾向。比如,纽约五大区中的三个区中,非裔的失业率都超过了15%,西裔的失业率也在五个调查区内超过了15%。

  在法拉盛执业的红苹果职业介绍中心的耿经理认为,这些数据反映出亚裔在就业人群中占少数,一间大公司的雇员中亚裔只能是很小一部分,所以在经济不好的时候公司若倒闭,被裁、再出来找工作的人中当然亚裔也是极少数。

  据法拉盛的人人职业介绍所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主要介绍餐馆的工作,但现在这方面的工作机会比较少。

  在华埠的一间不愿透露姓名的职业介绍所的工作人员说,这个数据并不能全面反映华人就业市场的情况,她估计,被统计的对象都是以报税为依据的,而餐馆工很多人并不报税,所以没有包括在其中。现在华人的就业情况反而不如年初,主要是因为中国人多习惯在年关的时候要寄钱回家,工作再苦再累会忍下来。现在是“工很少”,找工的人却较多。(张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