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从台北飞来海南岛 “纵贯线”开启最后一月巡演(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0:04

  中新网海口12月31日电 (记者关向东)“纵贯线生在台北,纵贯线兄弟姐妹,嘿——嘿——嘿——,穿越过千山万水,飞跃那东南西北,大家来真情体会……”,三十日晚,四个大男人,一条“纵贯线”,李宗盛、周华健、罗大佑、张震岳登上了海口“欢乐行-新跨越·新梦想”的舞台,引发海南岛万人歌迷岁末狂欢。

  在老式螺旋桨飞机轰隆里,在椰风细雨漫天璀璨礼花下,纵贯线“出发啦,不要问那路在哪?迎风向前,是唯一的方法。出发啦,不想问那路在哪?运命哎啊,什么关卡?当车声隆隆,梦开始阵痛。它卷起了风,重新雕塑每个面孔。

  “童年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草丛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罗大佑,黑风衣那几片下摆,飞回到廿年前的风中,全场观众随着他的癫狂,一起回到了《童年》。

  张震岳放下架子鼓,走上台前拿起了麦,嘟着嘴委屈地唱:“如果说你要离开我,请诚实点来告诉我。不要偷偷摸摸的走,像上次一样等半年。如果说你真的要走,把我的相片还给我,在你身上也没有用,我可以还给我妈妈……”

  “是有承載著希望的方舟在夢中擱淺,正是在不圓滿中才讓生命不那麼膚淺,從失落發現貢獻,從現狀發掘遠見,才想到才做到才……”李宗盛、周华健,这些个影响了两岸三地、全球华人廿年的老词人、老歌手,他们的那只笔那把声,探到了人生沧桑、无奈与执着。放眼望去。场内有不少老男人的“老粉丝”,花发壮汉,风韵徐娘,如同年轻人一般,挥舞着手中的银光棒,为那些纵贯了他们青春的声音忘情。

  这晚是海航集团与海口市公安局二0一0年迎新晚会,空姐们带着海航新制服的花丝巾上台,几位老男生当众享受了与空姐互系丝巾的温柔。当李宗盛得知空姐给他系的款式叫做“花开富贵”时,真是乐到癫儿。

  “"纵贯线"真和海口有缘分,今晚开启我们最后一个月的巡演,到明年一月底大家就不再看到这四个男人一起唱了。”对晚会主持人董卿表示出的遗憾,周华健笑言:“我们约定:一年组合,一张唱片,一个巡演。其实大家就为了在一起写一些新歌,早就说好,见好就收。”

  这晚,还有来自台湾的姜育恒、刘若英、香港的容祖儿和椰城的歌迷们一起迎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