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质疑声”不断 福州水价听证会今日如期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0:30
  中新网12月31日电 在福州市水价调整听证会听证参加人推选程序遭到质疑后,听证会今日如期进行。

  据知情人士透露,原报名参加此次听证的消费者参加人王建军已经退出了此次听证会,至此,参加今早举行听证会的人数已经缩减至21人,其中包括消费者参加人9名;经营者、与定价听证项目有关的其他利益相关方人员3名;专家、学者、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其他人员9名等。

  听证会召开前已陷“隐身门”

  据水价调价方案,福州拟将市民用水价格每吨上调零点五元人民币,定于十二月三十一日召开水价调整听证会,倾听消费者对于上调水价的意见。

  据多家媒体报道,针对福州水价听证会的质疑声不断。听证会召开前”爆出“隐身门”,官方公布参加听证会的代表名单除了姓名外,没有代表较为详实的介绍,当地民众质疑听证会代表身份有问题。

  据今日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3分报道,现在距离福州市水价调整听证会开始还有两个多小时,福州市物价局官方网站最新更新的公告显示,22位参加人中,除了12位公布了详细的工作单位外,引人注目的10位消费者代表仍然处于“隐身”状态,除了姓名一项有效信息,名单中工作单位下方仍然是10个整齐的空白栏。

  对于当地民众和网友质疑听证会代表身份的问题,福州市物价局相关人士表示,听证代表产生的所有程序不存在违法问题。但福建省消费者协会随后表达了不同的观点,他们认为福州物价局此次选举代表程序不合法。

  福建省消委会建议人大介入监督水价听证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针对省消委会提出的对福州市自来水价格调整听证会予以法律监督的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回函称,已转给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办理。法律专家称,这意味着人大将介入监督此次听证会。

  虽然听证会今日如期召开,但在省市两级人大介入监督下,部分市民均表示相信听证会应会公开公正地进行。但也有部分人士表示,如果参加听证会的代表不能代表民意,不能证明与供水企业无利益瓜葛,听证会作出的决定是否有效仍需进一步考量。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