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中国档案:胡锦涛到西柏坡学习考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10:30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2002年12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和中央书记处的同志来到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学习考察。胡锦涛总书记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贺国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王刚,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才厚、何勇等,来到西柏坡学习考察,回顾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重温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其中关于“两个务必”的重要论述,号召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为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六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开拓进取、团结奋斗。

  胡锦涛一行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旧址,瞻仰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和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考察了西柏坡的生产、建设情况,看望了老区群众,并同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

  1949年3月,党在西柏坡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这是党的工作重心将由农村转向城市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毛泽东在会上向全党特别是高级干部敲响了警钟,要求全党同志务必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重温毛泽东当年的讲话,胡锦涛说:“我们一定要牢记毛泽东同志倡导的"两个务必",首先要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位领导干部做起!”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