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发表新年致辞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31日10:47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向人民银行系统全体员工致以新年的祝福。向节日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的同志们及其家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持续扩散蔓延、国内经济发展遇到严重困难的复杂环境,人民银行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金融调控的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地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深入落实应对金融危机一揽子计划,坚定信心,大胆探索,上下一心,系统联动,科学履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在过去的一年里,人民银行灵活实施金融宏观调控,加强宏观信贷政策指导,坚持货币信贷总量调控和结构优化并重,促进了经济加快回升向好;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加快国有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改革步伐,不断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确保金融体系稳健运行,并推动金融市场规范发展;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改革,大力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稳步提升人民币在区域内的地位;继续推进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金融服务创新,金融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显著提高。与此同时,围绕中心工作,扎实推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加强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更好地履行职责创造了高效、务实、廉洁的工作环境。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衷心地感谢人民银行系统全体员工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同时,我也代表人民银行系统全体员工,对给予人民银行工作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

  2010年是巩固经济企稳回升、战胜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一年。做好金融宏观调控工作,对于进一步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巩固经济回升基础,促进经济平稳增长,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民银行系统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加大信贷政策对经济社会薄弱环节、就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转移等方面的支持,在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的同时,支持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结构调整,夯实“三农”发展基础,扩大内需增长空间,进一步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对经济的服务功能,促进国际收支平衡,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

  二○○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