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湾跨年三部曲:倒数计时、看月食、迎曙光(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1日10:45

  为迎接2010年,台北市政府31日举办跨年晚会,工作人员30日晚间赶紧测试灯光及舞台设备,演员也加紧排练。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二○○九年最后一夜,许多民众要在寒风中跨年倒数计时,紧接着登场的是二○一○年首次月偏食,之后元旦清晨则在云缝里查找第一道曙光。台湾“中央气象局”表示,今晚跨年夜到明日清晨,各地气温偏低,参与跨年活动和追逐第一道曙光民众要注意保暖。

  气象局也发布天文特报,今晚跨年结束后,明日凌晨二时五十一分会出现月偏食,至凌晨三时五十四分复圆,历时一小时又二分钟。如果夜色放晴,跨年民众可“续摊”观赏今年首次月偏食。

  气象局预报员伍婉华指出,受华南水气通过影响,北部和东半部今日仍有短暂雨,中南部山区有零星降雨,但雨势不会太大。

  气温方面,受大陆冷气团影响,今晚跨年夜到明日清晨各地气温偏低,北部沿海空旷地区可能出现十一度低温,台北市及各地在十二度到十五度之间,台东地区十八度。

  伍婉华表示,想观赏二○一○年第一道曙光,中部机率较高,其次是北部和南部,东半部天气较不理想、机率最低。

  到了元旦白天以后,各地气温则是可望缓慢回升。元月二日,气温再上升些,北部回升到十五到二十二度,中部十五到二十三度,南部十六到二十六度。至于三日天气,因为受到锋面笼罩,降雨范围扩大到中部以北和东半部,各地白天高温下降三到五度,早晚低温变化不大。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