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15岁以下儿童免费补打乙肝疫苗

来源:南方网
2009年12月31日10:54
  专家提醒,乙肝疫苗并非终身免疫,每3年补打一次

  “卫生部宣布将取消入学、就业乙肝检查”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大多数人拍手赞成,但也有家长担心孩子感染乙肝几率会增加。

  专家建议,接种乙肝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方法,我省将用3年时间为15岁以下人群免费补种乙肝疫苗。

  利好政策

  991万儿童免费补打乙肝疫苗

  广东是“乙肝大省”。据省卫生厅疾控处处长李建中介绍,据统计,我省约有11%的人即近千万人感染乙肝病毒,但大多数人并未发病,可以正常工作生活。广东2002年起将乙肝疫苗纳入免疫规划,实行新生儿免费“打三针”。目前我省5岁以下儿童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已从原来的16.7%下降至1.9%。

  根据新医改政策,广东最近已启动一项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在3年内为991万15岁以下的儿童免费补种乙肝疫苗。其中2010年计划接种259万,2011年计划接种483万。

  专家提醒

  每3年打一针加强疫苗

  “对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误解和歧视由来已久,其实早就应该破除!”广东省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何剑峰表示,现在医学界早已明确,乙肝的传播途径只有三种:血液、性、母婴。日常生活的接触是不会传播乙肝病毒的,包括一起吃饭、共用毛巾餐具等。

  对于有些家长担心取消入学检查后“乙肝宝宝”传染问题,何剑峰说,幼儿园通过血液传播的机会微乎其微,只有当携带乙肝病毒的幼儿出血时,刚好接触到另一个儿童的伤口,才有可能感染,但几率非常低。而且目前我省的新生儿都有接种乙肝疫苗,有抗体不会感染。

  专家提醒,接种乙肝疫苗并非终身免疫。一般在接种3—5年后,乙肝表面抗体滴度会下降,需要再打一针乙肝疫苗加强,激活人体细胞的免疫记忆。建议每3年再打一针加强疫苗。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